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被洪水卷走的抗洪战士冒小驰,出院才一天就去了这里

2020年08月28日16:37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还记得那个

  转移群众时被洪水卷走的抗洪战士冒小驰吗?

  7月22日,安徽庐江石大圩段突发决口

  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组成人墙帮群众撤离因决口突然扩大排长冒小驰瞬间被洪水卷走

  8月24日,传来好消息!

  经过32天的治疗抗洪勇士冒小驰康复出院

  冒小驰同战友一起驻训。

  冒小驰出院一回到连队,就要求参加部队野外驻训,大家都劝他在营区休养,驻训场条件艰苦,训练任务重,但冒小驰婉言拒绝了战友们的好意,25日毅然跟连队来到了驻训场。“我已经耽误了一个多月,早就想参加连队工作和训练了!”到了驻训场,冒小驰说道。

  冒小驰回到驻训点。

  “俯卧撑一组30个,开始!”8月26日下午体能训练时间,皖东某驻训场,冒小驰正在组织连队进行体能热身训练,他边下口令,边俯下身,一口气做了三十个俯卧撑。

  冒小驰参加体能训练。

  冒小驰与战士们一起打篮球。

  排长回来了,排里工作又有了主心骨,26日早上,排里的班长骨干就围过来,同冒小驰商议接下来的训练、工作等事项,特别是临近退伍季,排里有12名满服役期的战士面临走留,不管是走是留,冒小驰都要同他们一一谈一次心,让留下来的人顺心,选择退伍的走得开心。

  冒小驰同排里的骨干召开排务会。

  刚同上等兵刘文龙谈完心,冒小驰就向指导员光启龙借来教育笔记本,一个多月以来,落下了好几课的教育笔记,这些教育内容有的是经常性教育,有的是应知应会的时事类政治常识,冒小驰边抄边背记,熟悉和掌握这一个多月以来连队的思想政治教育情况。

  思想政治教育不能落下,一回到驻训点,冒小驰就加油充电。

  连队刚从抗洪一线返回驻训场,居住区附近环境卫生亟待整治,不等连里安排,冒小驰就带着全排战友,一边整理训练器材,收拾各类物资,一边把周围卫生清扫一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驻训任务。

  冒小驰与战友们一起维护保养轻武器。

  下午,连队部分官兵到装甲车场展开专业训练,冒小驰带着连队其他步兵,维护保养轻武器。体能训练时间,冒小驰又同战友们来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看到排长在篮球场上活蹦乱跳,连队官兵脸上笑开了花,那个跟以前一样生龙活虎的排长又回来了,大家打得格外起劲。

  冒小驰坦言:回到连队就精神百倍!

  回到驻训场,加入连队再次并肩战斗,冒小驰充满了干劲,他感慨地说道:“回到连队后感觉真好,这次抗洪遇险让我感受到了战友深情,我离不开连队,连队也盼望我回来,我们都是这个集体的一份子,只有在连队里,才能够体现个人的价值,军旅才有意义!”

  @冒小驰,训练时,也要多注意保重身体!

文章关键词:连队 出院 抗洪战士 洪水 体能训练 野外驻训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系列报道之四: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2014年以来,新疆持续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每年选派7万余名干部组成1.2万个工作队进驻全疆所有行政村、社区和兵团连队。在新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通过基层党组织帮扶,一项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一个个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 贫困村旧貌换新颜——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金秋9月,在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芒辛镇拱棚蔬菜种植基地,阿瓦古丽·喀斯木和伙伴们熟练地采摘着一串串火红的辣椒。在新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通过基层党组织帮扶,一项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一个个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 三角山边防连:“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

    编者按:金秋9月,三角山边防连又迎来了一批新兵。30多年来,钢铁哨所挺立边陲,一代一代人在这里守护,他们的任务就是确保祖国边疆安宁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这也正是坚守的意义所在。

  • 走近抗战英模部队:砥砺血性胆魄 不断走向胜利

    图①:第79集团军某旅“平型关大战突击连”官兵练兵备战。”  新时代,官兵们不断续写着“左权独立营”的光荣历史,英雄精神已融入他们的血脉:两次转隶,五次移防,始终不改初心。

  • 新时代军人的冲锋姿态

    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工兵连117名官兵闻令而动,从皖东某驻训点火速驰援九江,乘坐汽渡登上江中岛江新洲任务区。从7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4时许,党员突击队带领连队共构筑子堤800多米,将洪水拦在大坝之外,成功处置险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