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想看看你的脸……”

2020年08月28日16:39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5034

  “我想看看你的脸,可以发张照片给我吗?”

  听起来像是网络聊天中的语言

  却在这个特别的疫情期

  成为病房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陈医生,我想看看你的样子

  童阿姨是火神山医院感染六科一病区的第一批患者。

  刚入院时,她持续发热、胸闷、气短,连去卫生间都不能离开氧气。入院后,科室吴涛副主任、陈志峰医生详细了解其病情后,缜密制定诊疗计划,童阿姨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

  入院第23天,童阿姨终于出院了。但童阿姨对给了她第二次生命的陈医生念念不忘。

  “陈医生,我想看看你的样子,能发张照片给我吗?”

  “等疫情结束,摘掉口罩我们再相见!”

  是的,随着一个个“0”的突破,相信他们马上就能见面了!

  巧巧姐,我要出院了,还不知道你的长相……

  “巧巧姐,我要出院了,我太高兴了!特别感谢你给予我的支持,相处了这么久,我还不知你的长相……”有天早上,患者小周兴冲冲跑到火神山医院感染六科一病区护士杨巧巧面前。

  杨巧巧和小周的故事,要从下面这张图片说起……

  那天杨巧巧照例巡视病房,发现十病房的小周桌上的饭菜和碗筷未动,反而用被子蒙住了头。

  她感觉有些不对,轻轻走到床边,拉下被角,只见小周眼睛红肿、泪流满面,身体不时抽搐。

  原来,小周收到了病情暂无好转的消息,伤心地哭了。

  了解原委后,杨巧巧对她说,“只有自身免疫力强了才可以抵抗病毒,心情不好容易导致身体发生一系列变化,更不利于疾病的康复……”半个多小时的劝解后,小周终于肯吃饭了。

  之后的日子,杨巧巧和小周情同姐妹,杨巧巧经常去看她、督促她吃饭,不容许挑食,饭菜要求一点不剩,有时带虾皮紫菜汤给她增加营养,有时带个扎头的皮筋帮她梳头…..

  “我想看看你的脸,可以发一张照片给我吗?”

  “可以啊!”微信里,杨巧巧把自己的照片发给小周,她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跟小周一样,开开心心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

  小周回复“飒”。

  是的,穿上白大褂和防护服,她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换上军装,她们是英姿飒爽的军人!

  珍惜这段特殊缘分,互留照片作纪念

  患者兰阿姨和她丈夫都在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一病区接受治疗,俩人的日常护理都由护士吴媛媛负责,慢慢地,他们与吴媛媛建立了深厚情谊。

  出院前,兰阿姨在病房与吴媛媛告别,再三嘱咐她一定注意防护,说着说着,二人相拥而泣。

  兰阿姨出院当天,吴媛媛发给兰阿姨一张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后的照片,兰阿姨也发来一张照片。

  吴媛媛说,也许以后还会相聚,也许这辈子不会再相聚,互留照片作纪念吧。

  疫情期间

  患者与医护人员的缘分虽短暂

  但却是“过命”的交情。

  “谢谢你们,曾为我们拼过命!”

  作者:通讯员吴涛 汪卫东 郝东红

  来源: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文章关键词:杨巧巧 出院 患者 医生 小周 病情 病区 医院感染 火神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