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谁是自己的继任者 安倍:不作评论

2020年08月28日16: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5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首相一职。

日本自民党干部此前称,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自民党总部召开的干部会议上表示:“我的溃疡性大肠炎复发,需要持续一段时间的治疗。我不希望像上次任期那样突然辞职,给各位添麻烦,因此做此决断。”自民党干部说,安倍谈及辞职理由时表示“因为疾病而无法作出正确的政治判断”。

截至当地时间24日,安倍连续任职首相已达2799天,超过其外叔祖父佐藤荣作的连续任职时间,创下新纪录。安倍有宿疾溃疡性大肠炎。2007年12月,首次出任首相的安倍曾因为健康恶化宣布辞职,当时没有任何先兆。

谁是继任者安倍不做评论

NHK刚刚报道,有日本记者问安倍谁是自己的继任者,安倍表示不作评论。

相关报道:

  安倍要辞职 日本政府下一步该怎么办 

8月28日,日本媒体援引自民党消息人士报道,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辞职(此前报道)。自民党将迅速进行总裁选举,选出新总裁。自民党自1955年创党以来,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着执政党地位,而且历届总裁大部分都在任职期间担任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自民党相关人士当日透露,安倍基本已经决定辞职。他认为自身健康状况恶化,继续履行首相职务很困难。安倍2012年12月第二次上台以来至今已过去约7年半。在未能实现修宪意愿及解决朝鲜绑架日本公民等问题的情况下卸任首相。

  共同社分析称,虽被日本内阁有“安倍独大”的说法,但安倍作为首相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策上迷失了方向,内阁支持率呈现下降趋势。自民党将迅速进行总裁选举,选出新总裁。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目前已有多位政治家曾于公开场合表达有意参选自民党总裁,而随着近日安倍身体不适的传闻不断发酵,各个竞争者更是摩拳擦掌,除了在公开场合发表政见希望能够获得民众支持之外,也与自民党党内大佬频繁见面以博得信任。有意参选者包括前防卫相石破茂、现自民党政务调查会会长岸田文雄、现防卫相河野太郎等。

(综合海外网 澎湃新闻 中国日报网等)

文章关键词:继任者 评论 NHK 快讯 标题 安倍不作 报道 日本 记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