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达成协议 外交部:单边霸凌只会加剧对抗 平等对话才能弥合分歧

2020年08月28日20: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8月27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8月26日,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就机构对伊保障监督问题达成共识,伊朗自愿向机构提供两处地点准入。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通过友好协商就保障监督问题达成协议,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赞赏,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使这一协议得到切实履行。我们也呼吁有关各方都能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赵立坚强调,事实一再证明,单边霸凌只会加剧对抗,只有平等对话才可能弥合分歧。在对伊保障监督问题上是这样,在伊核其他相关问题上也是如此。当前形势下,有关各国应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维护全面协议和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为推动伊核问题的政治外交解决进程作出积极努力。(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弘杨)

文章关键词:国际原子能机构 监督问题 伊朗 伊核问题 平等对话 中方 8月 外交部发言人 分歧 联合声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政府3月31日宣布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捐赠抗疫物资,以支持该机构为协助成员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王群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秉持多边主义精神携手应对。

  • 伊朗批评国际原子能机构“偏见性”报告

    当地时间4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表示,伊朗有充分的理由不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毫无根据的要求和问题。当天,伊朗外长扎里夫同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通电话时批评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偏见性报告。

  • 中国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外扩作出贡献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在会上强调,中方关注伊朗、欧洲的疫情发展,愿与各方一道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当前面临的公共卫生挑战。王群表示,中方期待欧方对伊“贸易结算支持机制”发挥实效,并采取其他举措切实保障伊方经济利益,支持法方早日重启外交斡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