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江时评: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的力量

2020年08月28日20: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期4天的“追寻先烈足迹——江西站”线下走访活动于8月25日正式启程。活动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主题开展,通过走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三湾改编纪念馆等,追寻先烈的足迹。

  在革命战争年代江西有许多个第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成立;工农红军万里长征从这里迈出了第一步。据统计:全省有名有姓的烈士达25万多人,约占全国烈士总数的六分之一。追寻先烈途中的足迹,用笔和镜头记录下可歌可泣的故事,用文字、图片和视频书写新的传奇,让英烈精神永绽光芒。

  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当今时代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人民群众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但不论怎么变化,革命历史不能忘,理想信念不能动摇。走先烈路,忆革命史,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耳闻目睹、亲身感受,提振精气神;对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进行挖掘、提炼,利用多媒体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进行一次红色精神教育活动。通过“追寻”让更多的人在心灵受震撼、思想受洗礼、精神受鼓舞,接过先烈的接力棒,继承先烈遗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沿着先烈的足迹在新发展格局中破浪前行,夺取新的胜利。

  弘扬先烈精神,传递红色正能量。江西是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的发源地,红色历史底蕴深厚,在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孕育了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力量之源、奋斗之基,江西人民发扬革命传统,努力拼搏,在奋斗中崛起。连续多年经济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老区人民从吃得饱、吃得好到吃得更有营养,尤其是全省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记者来到江西,将进一步了解江西,感受到红土地的厚度和活力,将江西的故事讲给世界听,传递红色正能量,将先烈精神在传承中发扬光大。

  革命先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支凝聚人心的火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八一”起义到抗美援朝,从苏维埃政权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无数先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也为后人留下许多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历史是一本教科书,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爱祖国、爱人民,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焕发新的活力,走好新的长征路,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文章关键词:力量之源 凝聚 足迹 大江 八一 红色精神 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革命先烈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论坛网评 | 在缅怀英雄先烈中追寻初心力量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在这神圣庄严的日子里,缅怀先烈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充分表达我们追寻不忘初心力量的情愫。

  • 解放军报评论员: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激励奋斗的强大力量

    ——二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 【地评线】大江时评: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的力量

    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期4天的“追寻先烈足迹——江西站”线下走访活动于8月25日正式启程。活动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主题开展,通过走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三湾改编纪念馆等,追寻先烈的足迹。

  • 【每日一习话】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习近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 央视快评丨胸怀“两个大局” 凝聚决胜力量——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5月28日下午,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不同寻常的今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如何更好地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战胜各种风险与挑战……时代的大考,需要我们在实践中继续作答。

  • 【全国两会地方谈】攻坚克难“育新机”,砥砺前行“开新局”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5月23日上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 释放制度力量培固党的执政之基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无论是党和国家机关,还是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两项《条例》,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都离不开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

  • 从新中国70年历史中汲取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面对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困难局面,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完成了恢复国民经济的艰巨任务,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了一系列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

  • 人民网评:今天,我们为何还要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前夕,赴河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并看望红军后代代表,勉励他们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就要振奋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将个人的奋斗努力叠加为国家的发展合力,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华社评论员:让共和国的奋斗史诗激发磅礴力量

    共和国的奋斗史诗,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和国的奋斗史诗,激荡着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让我们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奏响新时代的奋斗旋律,勠力同心迈向民族复兴的光辉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