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第二季度GDP降幅超31% 创历史纪录

2020年08月29日09: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商务部8月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31.7%,但这仍是有记录以来美国经济最大季度降幅。

  美国商务部8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降幅为34.1%,较初次数据上调了0.5个百分点。其中,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的服务支出重挫43.1%。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滑26%。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美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最终修正值定于9月30日公布。

  此外,美国劳工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22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00.6万人,连续两周超过100万关口,这也是美国23周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第22次超过100万。自美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累计已经超过5800万人。

  数据还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美国就业市场仍高度紧张,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1400万人。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仍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争执不下,威胁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复苏势头。目前,由于企业援助资金基本用罄,大量企业破产,美国失业率持续居高不下。

文章关键词:美国商务部 美国经济 美国劳工部 美国就业 GDP 降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据美媒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报道,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以遵守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等待进一步的法律进展。有三名TikTok创作者针对特朗普政府的禁令提起诉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在10月30日对这起诉讼作出裁决,叫停美国政府禁止向TikTok提供技术服务的禁令。

  • 外交部回应美法官裁定阻止TikTok禁令:望美为各国企业提供非歧视营商环境

    【简介】10月3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裁定,阻止美国商务部关于TikTok的禁令在11月12日生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确诊病例破900万 个人收入大降5400亿美元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30日17时(北京时间31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9015262例,死亡病例达到229347例。目前,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已就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疫情持续和广泛扩散发出警告,其成员敦促各地采取积极措施抑制病例激增。

  • 美法官要求暂缓执行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于当地时间30日,制止了一项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禁止任何美国企业与TikTok进行技术交易的禁令,该命令此前由美国商务部下达。据悉新的制止令要求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禁止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GDP大增具有误导性 就业复苏还要等几年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10月29日还有另一项重要数据发布: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5.1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79.1万人。

  • 外媒:美国拒绝世贸新掌门人选 或使WTO群龙无首

    世贸组织已定于11月9日,即美国大选后不到一周召开会议,希望届时能为尼日利亚的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争取到全体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发言人说,她对世贸组织甄选委员会的支持“极其谦恭”,希望尽快结束这一程序。

  • 国际观察|这个问题,是2020美国大选的胜负关键

    一直以来,经济政策和经济政绩在美国大选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历次大选两党争夺的主战场之一。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

  •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33.1% 经济警报远未解除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目前,随着确诊病例激增和纾困措施难产,企业破产和永久性失业增加,美国经济动能正在减弱。

  • 起底双面美国(上)丨两面三刀:美国绞杀外国企业的幕后黑手是谁?

    在经历被迫出售、和美国公司达成共识、被特朗普政府推翻、美国法院叫停TikTok禁令等一系列反转之后,TikTok的命运至今尚无定局。今年7月,科顿、卢比奥等人再次点火,联名给美国国家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写信,渲染对TikTok的担忧。

  • 美国贸易政策:损人害己的瞎折腾

    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是他们有着共同的诉求,直指美国政府对华加征的关税。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及其负责人,主要制定了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 蔡开明律师告诉谭主,在美国企业看来,“清单3”和“清单4”加征关税的理由并非启动301调查时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的原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