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950年10月31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工兵指挥所入朝

2020年08月29日12: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5034

中国人民志愿军工兵指挥所由陈正峰率领于10月31日入朝,统一指挥入朝工兵部队。1952年8月,工兵指挥所得到加强,并由谭善和任主任。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先后入朝担负各种工程保障任务的工兵部队有第14、第16、第15、第17、第10、第22、第18、第21、第7、第1、第4、第6、第9、第12团及第3团之第3营和第26团之第3营,共十四个团另两个营。志愿军工兵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完成了交通工程保障、战斗工程保障,以及建筑仓库、营房等大量的工程保障任务,对保障作战和交通运输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入朝 指挥所 中国人民志愿军 工兵部队 1950年 社会科学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影像丨零下30℃之下的殊死较量,震撼人心的悲壮战斗——《冰血长津湖》

    长津湖,位于朝鲜北部赴战岭山脉与狼林山脉之间。1950年11月5日,志愿军第一次战役攻势结束后,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不甘失败,发动所谓“在圣诞节前结束朝鲜战争的总攻势”,企图将志愿军一举逐出朝鲜。

  • 对他们,唯有致敬!

    丁朝忠参加的云山战役是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战场上的首次交锋,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编辑:马宁、张书旗、郭宇靖、 王经国、梅世雄、屈萌、武冲、梁凯、丁鹏、高蕊、缪异星、相昌盛、吴蓉、李梦娇、商谦、王南、路滨琪、林碧锋、雷雯雯、刘艺、黄一宸

  • 88岁老战士穿上旧军装,这句话真硬气!

    1950年11月,她作为一名医疗员入朝参战 她回忆,战友受伤后从不叫疼 去年,她回到朝鲜 1950年11月 余帼华作为一名医疗员 随人民志愿军第20军入朝 我们大家都准备死的。”

  •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秘密入朝

    同意第42军先头部队16日夜渡过鸭绿江,迅速向长津湖地区集结。10月16日晚,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2军先头部队在副师长肖剑飞的带领下,率先从辑安(今集安)秘密渡江,进入朝鲜。

  • 访抗美援朝老兵|重温金色荣光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38、第39、第40、第42军和炮兵第8师、高射炮兵第1团分别从安东(现丹东)、长甸河口、辑安等处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

  • 入朝作战70周年 中央媒体为何集中推出报道?

    8月31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等中央媒体集中推出专栏报道,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就是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断取得辉煌胜利。

  • 1950年10月25日志愿军炮兵司令部入朝

    志愿军炮兵司令部在政治委员邱创成、副司令员匡裕民率领下,由安东入朝,统一领导和指挥入朝炮兵部队。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   分享到:0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 抗美援朝战争第一次战役(1950年)

    摘要:第一次战役共进行了13天,志愿军以1万余人伤亡的代价,消灭敌军1.5万人。10月25日,南朝鲜军的一个营闯进志愿军隐蔽集结的温井地区,第40军立即从两水洞附近的公路两侧发起突袭将其全歼。

  • 抗美援朝金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是怎样炼成的

    见习记者 鲍宇雁】在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内,陈列着一份信笺纸,红格竖排,蓝黑色的墨水的钢笔字体,清晰地书写着“雄赳赳,气昂昂……”,这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手稿。

  • 中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

    新华社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纪念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