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国极右翼组织成员疫情期间闯入“难民酒店”逐户骚扰 遭民众谴责

2020年08月29日1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新冠疫情期间,为方便管理和后续安置,英国政府将许多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难民集体安置在空置的酒店中,近期,这些难民酒店频频受到英国极右翼组织的骚扰和攻击。

  28日英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极右翼组织“英国优先”的主要头目,闯入英国伯明翰附近的一家酒店,在饭店走廊里逐户敲门,“走访难民”,询问他们从哪里来。一些难民不明所以,以为这些闯入者是英国移民局官员,和这些上门挑衅的反难民的极右翼分子进行了对话。

  “英国优先”发起人艾什莉 西蒙在视频中声称:“住在这里的许多难民愿意告诉我们,他们在这里究竟住了多久。”“他们有的在这里住了3个月,有的住了四个月,有的一大家子带着许多孩子,占用了三个饭店房间。”“后来有三个人要求我们离开这里不要骚扰他们,他们还报了警。”

  当地警方证实,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8月20日傍晚,警方接获报警赶到现场后,右翼分子已经离开了饭店,没有人被调查或者逮捕。

  发起骚扰抗议活动的“英国优先”声称,英国纳税人的钱都用于给难民租饭店了,而许多英国人无家可归,露宿街头。

  在社交媒体上,这段反难民视频激起了人们的愤怒。有人说,它让人想起了上世纪30年代的纳粹德国。英国议员克劳迪亚=韦伯表示:“对于这些安置在酒店里的难民的攻击是可耻的的,“英国优先”还有其他一些散播仇恨的极右翼组织是我们国家的毒瘤,任何社交媒体都不要给这些人提供散播反移民论调的平台。”

  英国极右翼组织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大规模的反难民宣传,他们将各地安置难民的酒店名单公布于众。社交媒体上的另一段视频显示,在英国纽卡斯尔的一家难民酒店外 ,一些难民受到极右翼组织成员的骚扰。

  (总台记者 郑言)

文章关键词:极右翼 组织成员 谴责 酒店 英国优先 闯入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两党支持者在白宫外对峙 发生激烈言语冲突

    近来围绕美国大选结果等问题,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在美国多地集会持续对峙。当地时间13日,双方支持者再次来到华盛顿白宫外抗议示威,并发生激烈的言语冲突。特朗普的支持者大多未戴口罩,他们对拜登的支持者高喊“停止窃取选举”,并一再称大选存在舞弊行为。

  • 大学教练穿印有亲特朗普媒体logoT恤 球员:无法容忍

    记者 侯佳欣]“我无法容忍这件事。”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橄榄球队成员丘巴·哈伯德发推炮轰该队主教练迈克·甘迪。

  • 【国际3分钟】起底反华急先锋班农:靠疫情刷存在感的“过气政客”

       最近美国舆论场一些阴暗角落接连冒出来的“中国责任论”,相当部分的源头都指向一个名字——史蒂夫·班农,白宫前首席战略师。新冠疫情对这个美国极右翼分子来说,犹如兴奋剂一般,疫情越严重,班农越兴奋,他利用各种机会造谣、攻击中国,狂刷存在感,今天我们就起底一下史蒂夫·班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