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王国生到南阳市调研县域经济、生态保护等工作 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意见建议

2020年08月31日07:2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8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南阳市内乡县、邓州市、唐河县、社旗县,调研县域经济、企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意见建议。

在唐河县亚澳农机有限公司,王国生查看企业生产经营、订单变化,询问农机市场销售情况,指出我省县域面积大、人口多,蕴藏着巨大的消费需求,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挖掘消费潜力,拓展内需空间,在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中赢得先机。在英拓科技集团,王国生查看实验室装备研发销售情况,指出要紧扣企业需求,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最简审批、最优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奥凯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国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听取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为根本遵循,落实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内乡县牧原集团肉食综合体项目,王国生详细了解生猪生产、屠宰加工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要以创新为引领,脚踏实地练内功,发挥龙头作用、扛牢社会责任,坚定走好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他强调,民以食为天,农业是充满活力的朝阳产业,要持续调结构、提品质、创品牌,做优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把我省“三农”潜力挖掘出来、优势发挥出来。在寅兴钢结构装配产业园,王国生查看企业生产,了解上下游产业链运转情况,指出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产业集群健康发展。

康硕智能制造是从北京落户邓州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王国生询问企业生产研发情况,了解3D打印技术应用,指出要以南水北调为纽带,持续深化京宛对口协作,承接产业转移,对接高端要素,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在邓州市圣新源纺织品公司,王国生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订单结构变化、带动就业情况,询问纺织工人工作收入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把握好经济增长、企业增效、群众增收的关系,既注重培育技术含量高的新兴产业,又发展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县域经济是连接城市群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要加快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高效流动,以县域经济高质量支撑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在社旗县森霸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王国生查看企业技术研发、智能改造情况,指出要善于识变求变应变,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主动应对国际国内市场变化。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优化管理方式,完善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中的主力军作用。在调研中,王国生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企业职工意见建议,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自身优势和潜力研究透,谋划好县域主导产业发展,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套政策,持之以恒抓出成效。

在邓州市“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示馆,王国生了解“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发展历程、实践创新,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完善拓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更好地听民声、集民智、聚民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在“编外雷锋团”展览馆,王国生握着雷锋战友姚德奇、宋清梅的手,听老人讲述雷锋的事迹,共同学习雷锋精神。他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传承弘扬好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一代心中生根发芽,让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在中原大地蔚然成风。

在调研中,王国生查看白河、湍河、唐河、赵河生态治理和南水北调水源地生态保护情况,指出要更加牢固地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修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续加强流域生态保护,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王国生沿途查看秋粮长势,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秋田管理措施,抓好病虫害防治,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穆为民参加调研。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南阳市 调研 十四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