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戴口罩将被罚款?意大利市长签奇葩法令抛神句:只有小偷才蒙面

2020年09月01日08:4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当地时间8月29日,意大利苏特里市长斯加尔比签新法令禁止民众在非必要时戴口罩,并发帖称“只有小偷才蒙面”。斯加尔比表示,意大利规定18时至次日6时在聚集场所民众才需戴口罩,违规民众将被罚款。

意大利新增13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现1例复阳病例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0日,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65例,累计确诊268218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35477例,新增治愈312例,累计治愈208536例。现存确诊病例24205例,其中重症监护86例。
当天,瓦莱·达奥斯塔大区报告发现一个4月24日宣布治愈的病例,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目前患者已住院治疗。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考虑对从法国入境人员实施强制病毒检测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桑德拉·赞帕当地时间29日表示,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正在同法国政府商讨,对两国出入境人员相互采取强制病毒检测措施,并认为此举有助于预防疫情。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桑德拉·赞帕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桑德拉·赞帕

  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开始对从西班牙、希腊、克罗地亚和马耳他四国入境人员进行强制病毒检测措施。但目前法国疫情更为严重,因此意大利政府考虑对从法国入境人员采取相同措施。不同的是,此次意大利和法国将采取对等措施,即从意大利入境法国人员也须接受病毒测试。

  8月12日,意大利要求对从西班牙、希腊、克罗地亚和马耳他四国入境人员携带入境前72小时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在入境后48小时内须在指定地方医疗机构接受病毒分子测试或抗原测试。

意大利米兰一家养老院内确诊2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据意大利《日报》当地时间8月28日报道,米兰西北部郊区一家养老院内有21名入住者和1名医务人员日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称,所有感染者中只有一人表现出症状,在其确诊后,当地医疗机构立即对养老院内所有人员,约120多人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由此发现21名感染者,其中感染者中的半数人员已被送往医院的新冠肺炎病房,其余人正在隔离和等待转运中。

养老院管理方表示,已根据现有规定和程序开展疫情处置和监控。米兰地区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表示,经初步调查核实,该养老院在疫情应对方面没有失当和错误的行为。

映象网综合自青蜂侠、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戴口罩 蒙面 意大利 小偷 奇葩 罚款 市长 8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触目惊心!单日确诊超23万例、地下停车场变病房……美国疫情凛冬迎来黑暗时刻

    近日,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治疗新冠肺炎急救医生雅各布·基伯曼的一张自拍照引起美国网友注意。本周,美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已达到11820例,超过因心脏疾病死亡病例数10724例,新冠肺炎疫情本周已成为美国人第一大死亡原因。

  • 2020年美国十大“名言”揭晓 明年初美新冠死亡人数或达40万

    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日前公布了一份2020年美国十大年度“名言”榜单。耶鲁大学法学院美国十大“名言”第一名——福奇今年5月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发出呼吁:“戴口罩”。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指导意见 佩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家庭成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疑似接触过病毒,建议在家中也佩戴口罩。该机构警告称,随着天气变冷、假日即将来临,人们在室内的聚会活动会增多,这将加剧病毒传播,“普遍佩戴口罩”是一个重要的防疫策略。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美专家:政府如不作为 民众需自行防控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然而美国仍有多地未及时实施有力的防疫新举措。29日,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呼吁美国民众要自行做好防疫措施。

  • 紧急寻人!这件事跟戴口罩同样重要……

    据央视新闻11月27日消息,11月26日晚,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寻找流入当地涉事进口冷冻肉制品相关接触人员。近期“物传人”引发的病例接连发生,有专家提醒,除了坚持戴口罩,从公共场所回家后,做手部消毒同样重要。

  • 纽约一教堂违规办大型婚礼 被罚1.5万美元

    海外网11月25日电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当地时间24日晚间表示,纽约市布鲁克林一座犹太教堂未保持社交距离举办大型婚礼,将被处以1.5万美元罚款。”  11月8日,这座教堂为一位高级宗教官员的孙子秘密举办了一场婚礼,视频显示,现场人群聚集,数千人挤进教堂载歌载舞,没有人戴口罩。

  • 欧洲头条丨福奇向欧洲“吐槽”:为何美国疫情如此糟糕

    当下美国感染数日增超过十万,确诊总数超过千万,死亡人数超过24万,疫情严重程度居全球之首。从1984年开始,福奇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达36年,先后供职六届美国政府部门,在业界享有崇高声誉。

  • 美媒报道:政治和文化的深度分裂加重美国疫情

    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镇上大多数人都知道,格拉迪丝·莫尔今年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她的父亲、姐姐、姑姑、姑奶奶都死于新冠病毒。但美国的深度分裂——政治上和文化上的分裂——以及最初几个月病毒对拥挤的城市地区造成的影响,使美国走上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