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乘机旅客口罩内藏火机,一个字——“罚”!

2020年09月01日09:09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明令禁止藏匿火种乘机,但就是有人妄图蒙混过关。当前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口罩成为我们日常出行时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有些旅客为了将火种带上飞机,就对自己戴的口罩动起了歪心思。近日,男子兰某欲在郑州机场乘机出行,为方便自己抽烟便将一枚一次性打火机藏到了自己佩戴的口罩内,被安检人员当场发现。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对兰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河南机场公安严厉打击各类危害民航运输安全、扰乱民航运输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对藏匿火种乘机等携带禁运物品的违法行为,一直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仅8月份以来,就办理了15起藏匿火种的案件,旅客藏匿火种的方式更是花样百出,藏在鞋里、袜子里、腰带扣里、水杯内、雨伞里、内衣里等等,更有旅客为了不被发现,将打火机或火柴分解后分多处藏匿。

  机场警方提示:根据相关规定,藏匿火种乘坐飞机,尚未构成犯罪的,最高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后果的,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请广大旅客务必遵守乘机规定,勿因耍小聪明,耽误自己的行程。

文章关键词:民航运输安全 口罩 乘机旅客 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 刑事处罚 机场警方 派出所 航站楼 鞋里 常态化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机时将火机藏在口罩里?一乘客被罚款500元

    明令禁止藏匿火种乘机,但就是有人妄图蒙混过关。机场警方提示:根据相关规定,藏匿火种乘坐飞机,尚未构成犯罪的,最高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后果的,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 两名乘客飞机上吸电子烟被拘

    前几天,首都机场公安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接到中国联合航空机组报警称,由上海飞往北京的一架客机上有两名旅客在飞机滑行入位过程中,在机舱座位上吸食电子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