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菜农在铁路旁发现无头尸体!17年后终告破

2020年09月03日09:09  来源:南国今报

5034

  17年前, 常州丁堰的铁路边惊现一具无头尸。 常州警方不懈追凶, 最终成功攻破这一杀人分尸案! 9月2日,常州警方通报破案细节。

  菜农在铁路旁发现无头尸体

  谁是受害者?

  “2003年12月23日早晨6点,丁堰村委一个菜农报警,他在菜地里看到一具无头尸体。”常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老民警刘志强和同事立刻赶到现场,发现具体现场在丁庄村沪宁铁路线南侧的路坡上。“现场的血迹不多,物证也不多。但在离现场一公里外,我们还发现了一摊血迹。”

  为侦破此案,当年常州警方组织大量警力,对案发地周边的乡镇开展长达半年的细致排摸,相继走访询问群众3万余人次,并梳理分析甄别江苏、河南、安徽等重点省份1万余条失踪人口信息。

  遗憾的是,始终没有发现与现场尸体相符的失踪人员。“也就是说,死者身份一直无法确定,案件侦破陷入僵局。”刘志强说。

  2010年,线索传来:中心现场一公里外的一摊血液,比中了因盗窃正在某地监狱一服刑人员。专案组专门赶到当地,将该服刑人员及其同伙带到常州进行审讯。然而,现实却出乎专案组民警的意料,他们俩人2003年12月22日晚确实到过丁堰村委,不过并没有到过中心现场。

  “他们是到当地一个工厂盗窃,被人发现逃跑时,腿部被划伤,留了很多血。”刘志强说,经过一个星期的审讯,专案组排除了两人的嫌疑。“这两个案件实在巧合,作案现场很近,所以让我们走了一段弯路,一度将两案并案侦查。”

  利用最新的刑事侦查技术

  终于确定死者身份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9月17日,通过最新的生物检验技术,比中发现无名死者可能是连云港灌南籍男子宋某福。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灌南核查,经询问获悉该村村民宋某福于2003年前后失踪。

  民警立即与宋某福妻女取得联系,并赶往苏州等地采集血样。经检验,死者与宋某福女儿存在生物学父女关系,由此确定死者即为宋某福。

  然而,根据宋某福妻子的回忆,宋某福失踪前长期在浙江杭州打工,在常州并无人情往来。宋某福为何会在常州被害呢?专案组民警经过反复阅卷、走访,一名与被害者来往密切的重要人员浮出水面,她就是宋某福的灌南老乡庄某花。宋某福在杭州打工期间,曾经和她同居过一段时间

  经开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年轻民警杨志诚,和同事们先后7次赶到杭州,调查庄某花的外围关系。杨志诚发现一条关键线索:2003年12月23日下午16时许,庄某花在杭州东站一银行网点将存折内的一万多元全部取出。“取钱的时间,就在我们该案接警当天的下午。”杨志诚说。

  案发现场没有熟悉地形的人,很难找到这里。更何况庄某花并没有在常州工作生活过,而且一个女人单独完成杀人、分尸的可能性不大,据此,专案组分析,庄某花应该还有同伙。

  专案组发现,庄某花的侄子庄某飞曾于2003年在常州戚墅堰丁堰镇有暂住记录,且距离案发现场很近。附近工厂里的老员工反映,庄某飞当年确实在这家印刷厂打工,而且庄某飞的弟弟庄某翔、表兄高某军也都在这家印刷厂打过工。其中,庄某翔曾于2007年在案发现场附近因抢劫游戏室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后于2013年病故。

  感情纠葛加经济纠纷

  让凶手失去理智

  今年5月13日,专案组在灌南警方的协助下,在一茶室以参与赌博为由将庄某花带至当地公安机关连夜进行审讯。同时另两组警力在常熟庄某飞、高某军居住地进行蹲守,随时实施抓捕行动。

  起初,庄某花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企图用沉默来应对民警的审讯。办案民警先动之以情提到当年的那些事,再抓住矛盾点旁敲侧击、渲染氛围,最终击破庄某花的最后心理防线。

  庄某花最终交代,因感情纠葛和经济纠纷对宋某福产生怨恨,与庄某飞、庄某翔、高某军预谋后,并将宋某福骗到常州戚墅堰,在丁堰丁庄村北面的铁路边,将宋某福杀害

  期间,庄某花拿菜刀将被害者头颅割下,抛于京杭大运河内。目前,庄某花、庄某飞、高某军三人均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文章关键词:庄某花 命案 尸体 审讯 案发现场 生物检验 分尸 感情纠葛 公安分局 刑警大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