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巴西一新冠患者携带病毒5个月仍具传染性

2020年09月03日09: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埃菲社9月1日援引巴西媒体周二报道的一项研究称,一名巴西女性患者携带Sars-CoV-2病毒长达152天,而且其体内病毒仍然处于活跃状态,并具备传染能力。这是目前世界上记录的携带新冠病毒时间最长的病例。

  这项研究由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分子病毒学实验室进行。根据巴西《环球报》获得的研究报告,该患者没有再次发病,但一直与病毒相伴5个月。

  该研究主要由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学研究所以及医学院的教授卢西安娜·科斯塔、阿米尔卡·塔努里和特雷西尼亚·玛尔塔·卡斯蒂内拉斯完成。这一发现表明,无症状的感染者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传播支柱”。

  该患者是里约热内卢的一名专业医护人员,3月份曾出现与Covid-19有关的轻度症状,按照医生建议进行居家隔离,然后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在过去5个月中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这项研究对3000名患者进行了分子诊断检测,其中主要是专业医护人员。他们在先前的症状消失后再也没有出现症状,一般会继续携带这种活跃病毒数天。

  在这3000名患者中,有50人Covid-19检测呈阳性,并看上去已经康复。这些患者出于不同原因再次接受临床检测,其中15%的体内发现了活跃病毒。

  该研究的负责人指出,在全球各国卫生当局建议的14天隔离期过后,约有40%的病例会继续在Covid-19检测中呈阳性,但该病毒尽管继续存在于体内,却不再具有传染能力。

  巴西是仅次于美国的新冠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已确诊病例超过390万例,死亡病例12.1万例。(编译/田策)

文章关键词:巴西媒体 携带病毒 传染性 体内 新冠 环球报 呈阳性 医护人员 发病 分子病毒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西圣保罗州长:就算不批准,也考虑用中国疫苗

    多利亚26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圣保罗州可能根据其他国家卫生监督机构的批准情况,来使用中国疫苗。圣保罗卫生部长戈林施泰因(Jean gorinchetyn)23日预计,巴西卫生监管机构可能将在明年1月前批准使用克尔来福疫苗。

  • 称存在不良反应巴西暂停中国新冠疫苗试验 中方回应

    巴西圣保罗州长前脚刚参观完与中国疫苗合作的工厂,并宣布首批中国新冠疫苗将于11月20日运抵该州,后脚巴西政府就暂停了中国疫苗的临床试验,宣称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圣保罗州卫生部长称,布坦坦研究所很快会公布科兴疫苗在巴西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

  • 巴西一女性已携带新冠病毒5个月且仍具传染性

    根据巴西媒体报道,里约热内卢一女性医务工作者3月时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症状较轻,三周后症状消失,但新冠病毒却没有消失。巴西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巴西约有40%的新冠肺炎患者在症状出现14天后病毒检测仍呈阳性。

  • 刚确诊新冠一星期,巴西总统喂鸵鸟时又被咬了,网友却希望“鸟没事”……

    记者 崔妍】博索纳罗又“出事”了。”  不过,巴西总统府办公室却在14日表示,其不能确认博索纳罗是否又接受了新的新冠病毒检测,而且也无法确定有关总统接受任何检测的最新消息何时会被公布。“博索纳罗被鸟咬了”的报道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讨论,很多网友开玩笑地表示,“希望那只鸟一切都好”。

  •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在巴西媒体发表文章 揭露美国生化实验室罪恶

    》的署名文章,通过史实和数据,揭露美军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在历史上犯下的种种罪恶和掩藏着的不可告人的“秘密”。文章表示,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即美国陆军传染病研究所,最近在全球各种媒体上频频出现,引发各界质疑。

  • 内马尔涉嫌性侵女主曝新料 赞助协议或受影响

    报案女子还表示,她是5月17日离开巴黎的,因为当时害怕与陌生国家的警察打交道,才回到自己居住的圣保罗报案。不仅如此,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开启,内马尔此次性侵事件也将纳入各路豪门的考虑范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