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东北抗联遗址“云展播” 感受传承历史培育家国情怀

2020年09月03日16:1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在黑龙江,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位于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的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东北抗战专题展,展出历史图片、图表200多张,以中俄两国共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两国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中结下了深厚情谊,为取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

  东北烈士纪念馆还同步推出线上纪念活动,黑龙江省东北抗联遗址“云展播”,并采取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了关于东北抗联密营的动画片,人们可以在互动体验的同时,感受和传承历史,培育家国情怀。

  在黑龙江省虎林市,当地人武部组织将要入伍的新兵来到抗战纪念碑前,大家敬献花篮,向军旗宣誓,坚定从军报国信念,并邀请抗联战士后代、抗战老英雄,重温抗战历史。

文章关键词:东北抗联 遗址 东北烈士纪念馆 家国情怀 云展播 胜利 历史图片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牢记历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次!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前战斗档案公布

    今天(9月1日),著名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联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杨靖宇将军殉国前战斗档案首次公布,档案真实记录了杨靖宇牺牲前100余天,率部与日伪军警进行的47次战斗历程,给东北抗联研究提供了全新资料。

  • 东北抗联英雄杨靖宇|年仅35岁壮烈牺牲,残暴日军为其举行“慰灵祭”

    1931年11月, 东北大地已经一篇冰天雪地,狂风如刀,路上行人寥寥无几,而此时,一个健硕高大的身影,急匆匆地前往中共满洲省委。看到发起的几次大讨伐,都没消灭杨靖宇和东北抗联,恼羞成怒的日伪当局实施了更加毒辣的计划。

  • 吉林:把学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2日,吉林长春水文化生态园5号馆内,入党誓词铿锵。吉林省图书馆多次邀请省内学者专家,为员工和读者做讲座,讲解党史、新中国史,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东北抗联精神等。

  • 李兆麟:一腔热血向光明的抗联将领

    1934年起,李兆麟任珠河反日游击队副队长、哈东支队政治委员、东北抗日联军第6军政治部主任、北满抗日联军总政治部主任。1945年抗战胜利后,李兆麟任滨江省副省长、中苏友好协会会长等职,积极揭露国民党反动派的内战阴谋。

  • 王光宇:投笔从戎 智勇为国

    冬日的阳光照射在德惠市烈士纪念馆,透过宽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一尊半身铜像肃然矗立着。他就是冰天雪地里艰苦抗敌五年、在黑龙江五常县壮烈牺牲的抗联烈士王光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