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政企协作助力创城 洛阳街头上演城管、运维“变形记”

2020年09月03日17: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共享单车在成为市民重要的出行工具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不少难题,城管队员与共享单车运维小哥作为政企一线工作者,每天在道路上忙碌,为城市整洁、规范的出行环境努力。为了加深相互的了解,日前洛阳市城管部门与哈啰出行举行了一场身份互换活动,让城管队员与运维小哥互相体验对方的工作。经过一天的互换体验,城管队员与运维小哥纷纷表示,对方的工作可真不容易。

城管队员体验运维工作 半小时内要“抢出”五十辆车

8月28日下午2点半,洛阳市高新区住建局城建执法监察大队与哈啰出行的运维小哥在创业路海棠路集合后,在周边进行共享单车的整理、调度工作。创业路海棠路位于高新区繁华路段,人流量大,早中高峰结束后道路周围停放了不少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有很强的潮汐性,尤其是早午高峰结束后,需要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整理、调度和清运,时间紧、任务重,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重要工作。”哈啰单车城市主管刘鹏康说,“今天我们带城管队员体验的,是午高峰结束后的一整套工作流程。”

在某个超市门口,运维小哥和城管队员一起将共享单车进行聚拢和整理,停放在停车框内,车头统一朝向,车头、车尾不得超出停车框范围,避免占用人行道和盲道。整理过程中,又有不少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在周围停放,看到城管队员和运维小哥在摆放车辆,骑行市民也将车辆“规规矩矩”停放在停车框内。随后,城管队员和运维小哥合力将多出的部分共享单车抬上调度车,调运到其他车辆缺失的路段。半小时的功夫,一共清理了四五十辆共享单车调出,该路段的运维小哥表示,平时这个路段非机动车多,共享单车如不及时清理,与家用非机动车混杂停放,很容易造成堆积,影响道路秩序,每天早午高峰后的调度工作都是与时间赛跑,要在半小时内“抢出”五十多辆车调度走,才能保障人行道通畅。

运维小哥体验城管工作 清理店外堆物规范非机动车秩序

活动当天,哈啰运维小哥在洛阳市高新区住建局城建执法监察大队的带领下,也体验了城管队员的具体工作。

在几处门店,一些商户将自用的电动车、拖把和其他杂物堆放在店门口,不但影响道路美观,也影响市民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城管队员对商家进行文明劝导后,与前来体验的运维小哥一起,帮助商家清理店外堆放的杂物。在一处药店门口,城管队员指出,药店悬挂的宣传广告不符合规定,并告知正确的悬挂方法,运维小哥认真听取,很多规定是在日常生活中了解不到的。“城管队员的工作确实很繁琐,不但要到路面进行巡查,还要熟悉很多规章制度,维护市容市貌确实不容易。”运维小哥一路体验下来纷纷感慨。

最后,城管队员和运维小哥对周边道路非机动秩序进行了统一整理。洛阳市高新区住建局城建执法监察大队中队长孙小荣表示:“非机动车治理工作是我们市容整治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通划线、设立停车牌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放,广大市民也能主动配合,在停车区域进行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是非机动车管理重点之一,单车公司也在积极配合工作,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乱停乱放等失范现象加强管理,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为创城工作助力。”

政企双方互相理解、通力合作,解决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问题,为市民提供舒适、美观的市容环境,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为广大市民做了表率。共治共享,共创文明,希望每一位普通市民都能加入文明创城的队伍中,从自身做起,从停好一辆车做起,为城市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政企协作 创城 环境 努力 变形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