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亿元

2020年09月04日11:0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曲哲涵)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毫不松懈抓好防洪救灾,抓紧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财政部日前会同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等迅速调度各地受灾及灾损情况,及时研究了资金分配方案。

  9月2日,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亿元,用于支持安徽、四川、重庆等11省份受灾地区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农作物改种补种,畜牧、渔业灾后恢复生产等,为尽快开展灾后重建,减少农业农民因灾损失,保障秋粮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4日 06 版)

文章关键词:农业生产 救灾资金 中央财政 水利设施 秋粮生产 人民日报 补种 畜牧 农作物 水利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大数字经济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

    要素是生产的前提条件和客观基础,一个先进、强大的社会生产离不开高效的要素市场配置,而数字经济正可以成为要素市场资源配置的优化工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明确了产业升级、要素流动、扩大消费等多种发展路线,在其背后是未来10年壮大数字经济的美好愿景。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畅通城乡循环 构建统一大市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在变,新技术、新服务越来越广泛地进入农业生产领域,一二三产业在乡村加速融合,城乡循环的格局正在形成。

  • 秋收接近尾声 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在安徽阜阳种粮大户李长安的地里,收割机和播种机同时上阵,1100多亩水稻8天就能收割完成并种上小麦。

  • 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 农业生产成国民经济运行突出亮点

    据魏百刚介绍,今年我国夏粮早稻双双增产,产量达到3402亿斤,比上年增加44.8亿斤,早稻面积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势头。”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粮食种植结构持续优化,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比达到35.8%,优质稻谷面积进一步扩大,大豆面积预计连续5年增加。

  • 卖惨吸粉赚流量 如此“慈善直播”当休矣

    时下,直播网站、短视频平台上出现的一些涉贫主题视频激发了网民的公益爱心,使之助力慈善扶贫。但也有些直播、视频有意诱使网民将个别贫困现象等同于普遍现象,将视觉贫困等同于现实生活中的绝对贫困,利用“人们心灵深处的柔软”吸粉赚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