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现实版“拆弹专家” 他穿着70多斤的排爆服引爆炮弹

2020年09月04日13:08  来源:新华社、宜宾公安

5034

  现实版“拆弹专家” 他穿着70多斤的排爆服引爆炮弹

  &nbsp9月2日下午,四川宜宾李庄游客中心停车场附近工地发现一枚炮弹。宜宾市公安局特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是一枚60式迫击炮炮弹,弹体内装药未卸载,具有爆炸的可能性。

  排爆手陈林穿着70多斤的排爆服只身一人进入现场,他要先用手将炮弹转移至排爆罐内,再将排爆罐转移至安全区域进行引爆。随着一声巨响,炮弹被成功销毁,现场安全。

文章关键词:炮弹 排爆服 现实版 拆弹专家 引爆 迫击炮 游客 弹体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两起爆炸致9人死亡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29日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16人受伤。另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开伯尔-普什图省瑙谢拉地区当天发生一起迫击炮弹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 七旬夫妇意外触爆地下历史残留手榴弹 致1死1伤

    情 况 通 告  2020年6月5日7时许,大王集镇庄楼村刘谷楼组刘某某(男,75岁)与妻子赵某某(71岁)在麦田回收秸秆时,不慎将一枚地下历史残留的手榴弹意外触爆,致刘某某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赵某某轻微伤,现已出院。根据现场勘察及手柄残蚀程度,认定该手榴弹疑似战争年代残留。警方提醒:废旧手榴弹大部分仍具杀伤力,如果发现废旧炮弹、子弹等危爆物品,不要擅自处置,请及时报警。

  • 男子10岁时在屋下埋了个炮弹 40年后想起吓坏报警了

    民警马上向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大队请求支援,一起寻找炮弹。经排爆民警观察确认,该物体为军用制式迫击炮弹,长约30厘米、重约3.2公斤,为战争年代遗留炮弹装置。炮弹虽锈迹斑斑,但仍有少量引信残留,如操作不当可能会引发爆炸。

  • 韩军近日意外事故不断:炮弹射偏 对朝鲜一侧开枪

    据韩媒报道,5月14日,韩国坡州市某陆军部队在进行107毫米迫击炮训练时突发意外,致使1发炮弹射偏落入山中,距离民宅仅有500多米。

  • “双11”来袭:是真情让利还是糖衣炮弹?

    在今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发布会上,天猫总裁、淘宝总裁蒋凡宣布,11月11日当天,来自全世界20万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将集体推出史上最大折扣,为用户节省至少500亿元。但纷繁复杂的优惠规则,看上去美丽但实际上又没有那么实惠的价格,以及无诚意的套路,仍让不少消费者对“双11”这个号称年度价格最优的购物盛事产生了疑虑。

  • 陆军开展实弹战术演练 全天候、全地域精准打击

    近日,正在西北大漠开展年度实弹战术演练的第73集团军某炮兵部队,组织自行火炮分队全过程实弹射击考核,检验自行火炮全天候、全地域打击效能。考核采取临机受领打击任务、临机明确打击目标、临机占领发射阵地的方式进行,要求各炮班在3分钟内使用车载机枪,对500米至700米的地面目标进行打击。

  •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迫击炮弹袭击

    新华社巴格达9月23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安全官员23日说,位于首都巴格达“绿区”内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当天晚上遭到两枚迫击炮弹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 余闯,回来了!

    2014年入伍的余闯在同年兵中第一个担任炮长旅里换装新型自行火炮后他迅速地熟悉和掌握新装备 弹壳重砸在他头上余闯迅速从座位上跳起来排除故障排除时他意识到这是一枚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弹 

  • 场面震撼!商丘工人施工时挖出3000多枚炸弹 或为抗日战争时期遗留

    4月28日下午,在商丘市一工地现场,工人在施工挖土的时候忽然挖出了几枚炸弹。”排爆专家乔志强告诉记者,2000年商丘青云街曾发掘出千余枚炸弹,炸弹种类和这次发现的非常相似,据推测为抗日战争时期遗留下的,距今已有70余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