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通局出“铁拳”整治客运班线 为市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

2020年09月04日17: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为进一步规范郑州市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推动“两客一危”企业“铁拳”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开展。9月2日,郑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客运班线企业“铁拳”专项整治行动推进部署会。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运输管理处处长董万胜,市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秦文忠以及县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12家班线客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董万胜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32家旅游客运企业“铁拳”整治情况(包含5家停业整顿企业及处罚情况);安排部署了班线客运企业5—8月份进行自查自纠自改整治工作,详细解读了班线车辆违规经营的四种情形以及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制度建设执行情况、动态监控落实处理情况等整改标准。明确了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停业整顿,严肃处理。

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强调,首先要认清形势任务。各县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运输市场严峻的安全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改行动,逐车逐人核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此基础上严密组织实施。各县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认真组织,铁腕治乱、铁面执法、铁拳打击,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治理,充分利用重点营运车辆监控平台,摸清每一台车辆的即时状态,未营运车辆须查明停靠位置,运营状态车辆须对比对始发站、终到地、主要途径地线路信息,终到地进站等信息,做到有查询、有记录、有台账,确保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整改到位、处理到位,不留盲点。同时要严格督办整改。自查自纠自改要以“四个严禁、四个一律”为目的,对通过动态监控平台依然存在的未按班车许可线路运行,未进站经营,不在线运营、运行轨迹不完整等问题,要深挖到底,挂牌督办,重罚促改。为落实完成“五统一”,实现公司化经营、规范化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通局 整治 客运 班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