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小区支起麻将摊每日准点开工 氛围“热烈”害苦周围业主

2020年09月04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哎呀,实在是受不了楼下打麻将的噪音,孩子学习、休息都受影响,都没人能管管嘛”,9月4日,映象网记者来到郑州市美景鸿城小区,根据小区居民所反映的聚众打麻将产生噪音扰民的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朝八晚七害苦邻居业主

小区居民邢女士向记者反映,在她家的楼下和隔壁楼之间的平台之上常年有居民支起麻将摊打麻将,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晚上七点左右。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两年之久,对周围的住户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邢女士表示她每次下夜班之后想好好休息一下,都会被打麻将的声音吵醒;她的女儿正是课业负担最重的时候,白天学习会受到麻将声的干扰,只能趁着晚上多学一会儿,白天想睡个懒觉也不行。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早上八点半左右已经有两桌麻将支起了摊子,摔麻将的声音不绝于耳。还有居民向记者反映,这些麻将摊不仅对周围住户造成影响,还会引得自家的老人去围观甚至打上几局,有时连饭都忘了吃,时间久了对老人身体健康会有很不好的影响。

从这种现象出现开始的两年多时间内,邢女士和其他同样感到困扰的业主一起多次向小区物业寻求解决方案,但收效甚微。经过物业的协调和解决,麻将噪音问题得到些许改善,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无奈之下,邢女士只得在自家的窗户上安装噪声报警器,而报警器的存在使得矛盾双方更加僵持不下。

社区尽力协调盼有好结果

今天在映象网记者的陪同下,邢女士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所在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得到双方都满意的结果。社区相关负责人崔主任表示,作为社区方面十分理解业主的诉求和难处,对于业主所反映的情况会尽快向上级反映,并且联合相关部门一起尽全力为业主做好协调和解决工作。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作为社区和物业方面能够做到的是为打麻将的居民们选择一处合适的场所,让他们能够休闲娱乐的同时不会影响到其他业主的休息。至于后续如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需要物业的配合以及长期合理的规划。经过商讨,双方达成共识,邢女士表示愿意给出充足的时间让社区及物业开展调解工作,并同意在调解期间关闭噪声报警器。最终,社区方面表示会在9月7日之前向邢女士回复调解结果,针对结果再做进一步计划。映象网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发展。

文章关键词:郑州小区 麻将摊 业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