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2020年09月05日16:5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扶贫办昨天(4日)发布,各地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情等影响,脱贫攻坚普查已完成实地入户调查,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等重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人力资源处处长 周建文:截至目前,25个省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897万人,比去年增加168万人。

  在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方面,中西部22个省份有扶贫龙头企业29632个,复工率98%,吸纳贫困人口就业85.8万人。中西部22个省份有扶贫车间31441个,目前复工率达到99.7%,吸纳贫困人口就业41.36万人。

  在消费扶贫方面,截至目前,中西部22个省份认定94696个扶贫产品,涉及1740个县,全年可提供商品价值总量9418.06亿元。

文章关键词:重点工作 外出务工 龙头企业 扶贫办 贫困人口 洪涝 就业 肺炎 新冠 劳动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依法治国该咋干?总书记这“十一个坚持”要放心间!

    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个会议非比寻常,它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一个坚持”的要求。

  • 我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国务院扶贫办今天(8月7日)发布,各地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影响,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方面,中西部22个省份,加上东部的辽宁、山东、福建3个省,25个省份目前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866.95万人,是去年外出务工人数的105%。

  • 一图速览:实施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如何部署重点工作

    一图速览:实施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如何部署重点工作

  • 自然资源部:明确安全生产整治十项重点工作

    昨天(12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积极配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十项重点工作。自然资源部表示,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详实措施,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尹弘在检查安全防控重点工作时强调 保障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4月4日,清明假期第一天,省长尹弘到省应急管理厅检查森林防火等当前安全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各方责任,统筹做好森林防火等安全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当前是森林防火紧要期,全省应急管理、林业、消防救援力量下沉一线、严阵以待,着力织牢织密安全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