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年09月07日11:2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王晓洁、阳娜、张泉)5日在京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发布成立了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顶层设计与生态建设,引导形成跨界协作、开放共享、安全可控的创新体系,为我国工业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起,联合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的专家和企业家,共同组建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推进联合体。

  下一步,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研究、标准体系、行业解决方案等关键方向开展工作,面向安全生产、能源、煤炭、医疗、建筑、钢铁、石化、汽车、卫星、工控安全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推广,同时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汇聚、共享和价值发掘,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领域 互联网发展 钢铁 顶层设计 联合国 煤炭 国际服务贸易 生态建设 安全生产 融合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含5项“科技抗疫”专项成果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云基础产品总经理蒋江伟发布领先科技成果,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浙江大学教授之江实验室教授潘纲发布领先科技成果: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

  • “光”从“浙”里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

    新华社杭州11月22日电 题:“光”从“浙”里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为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乌镇开设全年开放的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涵盖了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 浙江省经信厅:世界互联网大会呈“小而精”“新而活”特点

    11月18日下午,浙江省经信厅组织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化工作部新闻吹风会。本次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乌镇举行,主题为“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光”从“浙”里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

    题:“光”从“浙”里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为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乌镇开设全年开放的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涵盖了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 世界互联网大会“全年无休”

    与此同时,本届论坛还将推出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主要展示历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成果转化项目,常态化展陈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如何对疫情进行智能防控也是重中之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