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刷屏的网约车平台“花小猪”涉嫌违规,已被约谈叫停!

2020年09月07日13:2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打车就用花小猪,省钱还赚钱”

“每单最高赚10元现金”

“打车可以更便宜,全网超低一口价”。

近期,

一款号称打车界“拼多多”的网约车软件

“花小猪打车”

在郑州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刷屏了

小编查了一下发现

在7月22日

“花小猪”以滴滴旗下的新品牌身份正式亮相

主打年轻用户市场

但是!小编在黑猫投诉平台上看到

不少网友表示

邀请新用户却显示账户异常

优惠券无法使用

同样的路程不同账号价格不同

……

此外,不少司机在社交媒体上对花小猪的运营提出不满,其中包括:花小猪的自带导航路程设置不合理、跑单的基础报酬过低、客服沟通效率低下且未开通电话客服等。

9月4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约谈滴滴公司郑州分公司负责人。

约谈中,滴滴公司郑州分公司负责人介绍 “花小猪”网络打车平台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滴滴公司的关系。根据其介绍 ,“花小猪”是滴滴公司的一个品牌,其业务运营主体是滴滴公司,滴滴公司对“花小猪”的市场行为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执法支队相关部门根据各自掌握情况对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询问。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中指出:“花小猪”网络打车平台进入郑州之后,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郑州市客运市场运营秩序,社会公众、从业人员和主流媒体高度关注。行业主管部门虽然支持网约车这一新兴业态的发展,但企业一定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对于利用“花小猪”从事违法违规营运的行为,执法支队将严肃查处。

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责令滴滴公司对“花小猪”网络打车平台停止宣传,停止运营,停止一切招揽活动,并立即进行整改,执法支队将视其整改情况做进一步的处理。

其实不仅仅是在郑州,在全国多地“花小猪”都被约谈,而且登上热搜。

7月13日

“花小猪”被天津市道路运输局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约谈;

8月初

该平台直接在深圳被全面叫停;

8月18日

青岛交通运输微博提示,“花小猪打车”平台未在青岛取得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

8月20日

合肥市运管处正式约谈滴滴出行合肥分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滴滴平台在合肥与花小猪平台之间的合作。

8月19日至8月25日

南京交通部门共查获5辆挂靠“花小猪平台”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

9月4日

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约谈滴滴公司郑州分公司负责人,责令滴滴公司对“花小猪”网络打车平台停止宣传,停止运营,停止一切招揽活动,并立即进行整改,执法支队将视其整改情况做进一步的处理。

你用过吗?

感觉怎么样?

河南经济广播、综合长沙晚报、中国消费者报等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平台 花小猪 涉嫌违规 约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