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老外眼中的服贸会:从文明古国到未来世界 科技创新促创新

2020年09月07日13: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智能科技连接起的不仅是未来世界,更拉近了全球各国的共同发展。来看看我们的外籍嘉宾是不是有更深的感触 。

  5G技术广泛应用 赋能各行业发展

  国广环球资讯广播主持人 于永靖:今天我们的关键词是5G以及数字经济。在昨天的“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描绘了一幅未来的蓝图。比如使用5G技术可控制10辆无人操作的卡车。可以想象未来运输的效率包括成本会和过去大为不同。

  从文明古国到未来世界 科技创新促创新

  国广环球资讯广播嘉宾 王慕林:我相信未来肯定靠的是科技创新。任何一个国家想要文明发达,必须抓住科技创新。像中国和古埃及都是文明古国。之所以这两个国家是文明古国,因为我们的祖先抓住了技术创新,中国有四大发明,古埃及也有造纸术,同时还建造了金字塔、阿布辛贝神庙。尽管我不太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但我相信,里面一定有技术创新。

  王慕林:在服贸会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有一个智能导航服务,它可以实现3D的效果,它跟我们之前一直用的2D平面的完全是不一样的。在噪声的环境下它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能够达到97%,还有完全自动的停车服务。

  数字贸易将成中国对外开放重要抓手  

  王慕林:我听说到2035年,5G有望促进全球各行业产出超过13万亿美元,未来数字贸易必将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中国的5G基站数量在全球占比可达50%以上,5G用户数量上在世界占比可达70%以上。

  王慕林:中国一直都在做新基建。尤其在疫情期间,我们也都感受到了,在家里不管是点外卖、社交、出行、购物一切都可以网络进行。我现在出门,只要手机有电,我什么都能做。

  数字经济丰富应用场景 让用户“更懂自己”

  王慕林:我在媒体工作,而我的弟弟是学计算机专业的,现在在北京一家很火的高科技公司上班,负责中东市场的开发。他和我说:目前中国IT企业的核心算法,这个技术已经很厉害,所以我相信已经有很多中东的网友,更好地享受到 “更懂自己”的一些服务。

  主持人 于永靖:可以相信随着更多5G的应用和落地,全球的人民都可以更好的从徜徉在更加美好的5G生活当中。

  (编辑 万宣燃)

文章关键词:文明古国 阿布辛贝神庙 科技创新 基站数量 数字经济 环球资讯 古埃及 让用户 赋能 用户数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希携手,擘画文明美好未来

    查理克亚斯认为,当中国出现老子、孔子、墨子、列子、庄子之时,古希腊涌现出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哲学家。2018年11月,希腊国家剧院上演中希双语话剧《赵氏孤儿》,中方导演联袂希方演员讲述中国古代故事。

  • 联播+丨习近平这六个字 照鉴两个古老文明

    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在出席希腊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时,习近平主席说:“希腊是西方文明发祥地,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中国儒家坚持的“以民为本”理念与古希腊“智者学派”萌发的人本主义思想有异曲同工之妙。

  • 人民网评:在新时代,焕发中希文明古国新的光芒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0日至12日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作为与中国有着友好交往历史的国家,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对于双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文明对话具有重要意义。

  • 中希构建“文明合作”的新典范

    11月11日-12日,习近平主席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继5月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来华参加首届亚洲文明大会及11月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率团以主宾国身份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后,中希领导人今年第三次积极互动。

  • 中工时评:中希交流互鉴共创文明典范

    图为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典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谈。11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在希腊媒体发表了题为《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的署名文章。

  • 时政新闻眼丨这一场文明摇篮的对话,透露三层深意

    △雅典卫城,希腊语意为“高高的城堡”,坐落在雅典城中央一个山岗上,建于公元前五世纪,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央视记者周志国拍摄)  12日,在快要结束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时,习近平说,这次对希腊的访问,我感触良多,一言难尽。

  • 为伟大古老文明的和合之美注入时代活力

    习近平主席应邀访问希腊,得到全世界高度关注。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主席会见希腊时任总理齐普拉斯时指出,中希都是文明古国,都致力于民族复兴。2019年5月14日,习近平主席会见到访的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5位外国领导人,第一位是首次访华的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

  • 环球网评:让古老文明深邃智慧照亮“命运共同体”

    11月10日,在对希腊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希腊《每日报》发表题为《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的署名文章。中希应该挖掘古老文明的深邃智慧,展现文明古国的历史担当,共同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龙象共舞”让两大东方文明交相辉映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金奈会见印度总理莫迪。作为印度文化遗产和建筑的杰出代表,马哈巴利普拉姆古寺庙群见证了中印两国跨越十几个世纪的文明交流和悠久的历史联系。今年8月举行的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更是签署了文化、体育、传统医药、博物馆等人文领域双边合作文件。

  • 郭夏:龙象联袂耀文明 中印聚首谋世新

    10月11日至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印度金奈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并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