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亮相2020年服贸会

2020年09月07日18:48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6日在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现场看到,由北京市海淀区与西城区共同打造的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亮相。记者获悉,“金科新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即将公布,开启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8年以来,按照北京市的部署要求,海淀区立足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区域定位,联合西城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科新区,取得了积极进展。此次展会的主题是“科技助力金融,创新引领发展,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示范区!”其中的关键词是金融科技和国际一流,与本次金融博览会“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的主题高度契合。

  今年的金融博览会将有100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参展,其中外资机构占比达40%以上,是我国金融服务业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为了向全球展示金科新区发展成果,发出金融科技的“北京声音”。此次金融博览会海淀展区设计上突出“科技感”,用“触摸屏+大屏幕”双屏互动,通过图文、动画、视频、声音等多媒体数字化形式,全面展现金科新区建设情况,通过体验感和沉浸感,提升信息展示实效。此外,全场采用智能机器人“金小科”进行接待、引领和讲解,形成科技互动,打造智慧展区。

  在展示内容方面充满“含金量”,展览通过三大板块来体现金科新区风采,一是详细介绍北京金融科技在技术、产业、空间、人才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二是以大事记的形式全面展示金科新区的发展历程;三是从政策创新、产业聚集、技术引领、生态营造等多个维度反映金科新区的发展成果。金科新区建设两年来,金融科技产业的聚集效应已经初步形成,通过对金融科技产业进行系统梳理,绘制了金融科技产业图谱,目前海淀区聚集各类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2400余家,其中重点金融科技重点企业360余家,包含腾云数据等11家“独角兽”和华控清交等150余家研发技术企业,在国际知名机构IDC发布的亚太地区2020金融科技进步101强中,海淀区拉卡拉、香侬科技等9家企业上榜。

  除展览以外,在本次服贸会上,北京海淀区还将于9月8日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合作共同举办“2020全球PE论坛”,邀请国内外专业机构、学者共同探讨中国PE/VC行业发展。

文章关键词:科技示范区 金融服务业 金融监督 科技企业 专业服务 独角兽 金小科 科技创新 科技产业 图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人民要论: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实现我国发展全局深刻变革的科学指引,也是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另一方面,发挥科技创新对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积极作用,为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