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儿子被拐他存下20万欲重金寻子 自家孩没找到却帮多个家庭团聚

2020年09月09日20:2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夜幕降临,位于云南昆明的双桥村和很多城市的城中村一样,开始忙碌与热闹起来,这样的喧嚣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望着窗外闪烁着的霓虹招牌,和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陈育信经常会有些失神,恍惚又回到了19年前的那个晚上,同样是门前的这个街道,他刚满5岁的儿子在门前不远处的草坪玩耍,被人拐跑了。为了逼一“嫌疑人”说出线索,他非法拘禁犯下故意伤害罪被判刑两年半。这19年来,为了寻找孩子陈育信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孩子仍然是杳无音讯。虽然自己孩子没找到,但他却帮助多个家庭寻到了被拐的孩子得以一家团聚。面对遥遥无期的寻子路,已过花甲之年的陈育信倔强地说,自己还要继续走下去。

  目击者称人贩子冒充孩子舅舅 在家门口将孩子带走

  19年前的2001年3月26日,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天,但这一天却成为了陈育信永远的痛,这一天,他刚满5岁的儿子陈帅帅被拐走了。

  陈育信家住在云南省昆明市双桥村,是昆明市最大的城中村之一,众多从云南地州、外省过来逐梦的昆漂,在这里驻足。在陈育信的印象中,早在20多年前儿子陈帅帅出生时,就有不少昆漂来此租房。

  “之前我们这里的治安一直挺好的,当时孩子就在门口和其他孩子一块在玩,没想到会被人拐走。”陈育信告诉记者,当天他的几个战友到家里玩,在下午5点多的时候孩子还在大门前不远处玩,但到晚上6点多的时候,就找不到了。

  一开始,陈育信并未联想到孩子会被拐跑,以为孩子仍在门口玩,“当时想着他玩的饿了就会回家了。”当吃过晚饭儿子还没回来时,陈育信有些着急了,“当时出去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也问了那天下午和他一起玩的一个同村男孩,他说陈帅帅刚才还和他一起在草坪上玩,”

  陈育信又立即感到了草坪那里的小卖部,“小卖部老板说一个年轻小伙子硕士陈帅帅的舅舅,带陈帅帅出去玩了,我这才意识到出大事了,”陈育信介绍说,陈帅帅的舅舅在数百里外工作,如果到昆明来一定会提前联系先到家里来,不会不打招呼就把陈帅帅带走去玩。

  在发现孩子被拐跑后,虽然陈育信第一时间报了警,也发动亲戚朋友到当地的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找了个遍,但并没有找到孩子的踪影。

  为逼一“嫌疑人”说出线索 犯下故意伤害罪被判刑

  陈帅帅的被拐,让陈育信一下子觉得天塌了下来,连着近一个月时间,他都几乎没怎么睡觉,整个人也迅速的消瘦了下来,孩子的丢失对他来说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相较于一般的家庭,虽然家住在城中村的陈育信一家家庭条件还算不错,陈帅帅还有一个年长他几岁的姐姐,但陈帅帅一家是不幸的,在他1岁零4个月的是时候,妈妈便因病去世了。随后,便是父亲陈育信既当爹又当妈照顾着姐弟两人。可以想象当时的陈育信一个人来照顾这两个孩子是有多么的艰难。

  在陈帅帅被拐之后,虽然第一时间报了警,但并未找到相关线索。

  当地警方在寻找孩子线索的同时,陈育信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追踪着人贩子。通过各种渠道的打听,租住在双桥村的一个骑三轮车拉活的租客走进了陈育信的视线,“当时私下里有人透露他可能在偷偷的配合人贩子拐卖小孩,我就去把他带到了家里,从他身上找到了一张不是他名字的银行卡,发现每月这张卡上都会有几千块钱的进账,当时对他很是怀疑,他拉三轮送货是不可能有这么多进账的。”

  让陈育信遗憾的是,他的这次铤而走险并未找到孩子陈帅帅的线索,而他在逼这位“嫌疑人”说出线索时,也因非法拘禁并犯下了故意伤害罪被判刑了两年半时间。

  成立寻亲联盟帮多个家庭团聚 自己孩子却至今仍未找到

  出狱后,陈育信又继续踏上了寻子之路。但孩子被拐到了哪儿?又该到哪儿去找孩子?陈育信迷茫了。寻子路上,陈育信尝尽辛酸和世态炎凉,深有感触,也越发同情起那些与陈帅帅有同样不幸遭遇的孩子们。

  “如果能把失踪儿童家庭都联合起来,大家平时能够互通信息,可能会容易找到孩子,这样也更能引起公安部门的重视。”寻找陈帅帅的过程中,陈育信遇到不少和他一样的在寻找被拐孩子的家长,经过沟通,陈育信和这些寻子的人发起了成立了云南寻亲联盟,“我们的想法就是,不一定能一下子找到自己的孩子,但我们在寻找被拐孩子的过程中,如果抓到了人贩子,便能找到更多的人贩子信息,也许就能找回自己的孩子了。”

  陈育信和联盟内的家庭彼此安慰,互相传授经验,也互相支持和鼓励。而他们心里也更清楚,自身力量毕竟有限,要解救孩子,最终仍要借助警方的力量,对此,曾住过监的陈育信,有着更深的感触。

  19年的时间里,为了寻子,陈育信和云南寻亲联盟的志愿者们跑了大半个中国,寻子路上花费了十多万元,并且在他们的帮助下,寻到了多个被拐的孩子,在寻亲联盟与警方的通力合作下被安全解救回来,让破碎的家庭得以团聚,但遗憾的是,陈育信至今仍未找到自己的孩子陈帅帅的任何线索。

  日前,头条寻人工作人员留意到了陈育信的故事,将其寻亲信息在今日头条进行了推送,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

  存下20万欲重金寻子 坚信孩子还活着会继续找下去

  记者了解到,在陈育信和寻亲联盟的不懈努力,似乎起到了一些作用,曾作为拐卖孩子“重灾区”的云南昆明警方对这个问题越发予以重视,采取了一系列专项行动进行了打拐。对于警方有关打拐的报道,陈育信都很是关注,他想从中看到儿子陈帅帅的身影,但却是一次次的失落。看到有被拐孩子被解救出来,陈育信心会替他们高兴,也在心中想着那个小时候额头上有着一个烟头大小的伤疤,脸上有两个小酒窝的儿子,长大后的样子。“推测已经成年的他,身高应该在1米65左右。”

  这些年里,陈育信的手机号一直没有更换过,并且一直都是24小时开机,如果有漏掉的电话,看到后也会第一时间回过去,他每一天都在着电话那头能传来孩子叫他“爸”的声音。

  为了能在有生之年寻到孩子,陈育信更是打出了20万重金寻子的“广告”。

  在陈育信印制的寻亲启事上,打着如果有人能提供线索帮助他到孩子,他愿意拿出20万元表示感谢。记者留意到,在陈育信的维信朋友圈封面上,便是自己印制的一张寻亲启事。

  望着霓虹灯闪烁下的双桥村喧嚣的群人,已过花甲之年的陈育信眼神中充满着坚毅,他坚信儿子陈帅帅还活着,他也会继续找下去,“我从未放弃过寻找孩子的机会,我希望有像我这样儿女走失的人也不要放弃希望。”

  大象新闻·猛犸编辑 周莉

文章关键词:陈育信 家庭条件 嫌疑人 广告 重灾区 猛犸 人贩子 双桥村 判刑 城中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