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市32个核心板块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10日07:29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全市32个核心板块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突出“四高”抓好核心板块建设 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9月9日,全市32个核心板块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产业支撑、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以32个核心板块规划建设引领带动城市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发展方式转变,推动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展示了32个核心板块规划建设成果,听取了各开发区、区县(市)情况汇报,通报并部署了全市核心板块规划建设工作,部分开发区、区县(市)作交流发言。

徐立毅指出,核心板块规划建设是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工作。要把握现代城市发展规律,充分认识规划建设核心板块的重大意义,立足郑州在大局中的地位作用提升境界格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将核心板块打造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支撑点、城市开发建设新亮点、城市网络结构关键点,形成支撑郑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站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以国际化、生态化、数字化眼光谋划核心板块,围绕时尚、精致、大气,不断完善深化规划设计,打造以建筑形态为骨架的城市天际线、以轨道交通为引领的TOD开发建设、以高品质绿化为重点生态环境等支撑的城市现代化核心板块,探索设立核心板块“总设计师”制度,确保规划在高起点基础上高水平贯彻执行。要坚持高质量产业支撑,依据产业特征和发展需要推动空间布局和形态优化,构建新场景、引进新业态、塑造新动能,加快现代商业、科技创新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服务型制造业等发展。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主体功能建设的高标准,突出“新基建”,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数字化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将核心板块打造成为带动城市功能单元的发展极核。要坚持高效率推进,创新开发机制,强化实体化和专班运作,落实资金筹措及平衡机制,强化招商引资,推动开发建设滚动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效。

徐立毅强调,“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及32个核心板块建设是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两个主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抓牢这两件大事不放,主要领导要直接抓、深入抓、持续抓,压实各方责任,合力聚力推进,并将其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抓发展能力的一个标尺,以科学高效的运作推进机制加快开发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城巿高质量发展,书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牛卫国、张俊峰、宋书杰、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等出席会议。(记者 王莹)

文章关键词:32个 核心板块 规划建设 推进会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