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外媒:美国将停止对国际旅客进行新冠病毒筛检 纽约餐厅9月30日起恢复室内用餐

2020年09月10日09:2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路透社华盛顿9月9日报道,据美国官员和航空公司官员透露以及路透社记者看到的一份政府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准备结束对一些国际旅客的强化筛检,不再要求来自目标国家的旅客必须抵达15个指定的美国机场。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计划草案,该计划最早将于下周一生效,但美国官员说仍有可能推迟。

  报道称,今年2月,美国政府加强了对曾去过中国、英国、巴西、伊朗和欧洲申根地区的旅客的筛查,禁止大多数曾去过这些地方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

  文件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正在改变战略,优先考虑其他公共卫生措施,以降低与旅行有关的疾病传播的风险”。美国疾控中心说,在15个机场接受筛检的67.5万名乘客中,“只有不到1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援引文件中的内容称:“目前的国际游客入境战略只涵盖一小部分旅客,却需要投入大量资源,而且随着旅行量的增加是不可持续的。”(编译/李桃)

资料图片:2020年3月13日,在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旅客进入安检通道。(新华社记者 王迎摄)

  资料图片:2020年3月13日,在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旅客进入安检通道。(新华社记者 王迎摄)

纽约州长:餐厅9月30日起恢复室内用餐 人数上限25%

  纽约州长科莫9月9日在推特上表示,纽约市的餐厅可以在9月30日恢复室内用餐,但人数上限要控制在正常容量的25%。

  “由于遵守规定的情况越来越好,我们现在可以采取下一步行动,”科莫在曼哈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表示,纽约市将派出400名检查员来监督戴口罩和保持社交隔离的情况,并呼吁市民大声举报违规行为。

  据彭博报道,这一决定将使当地数以千计的餐厅松一口气。根据纽约市餐饮业联合会的数据,该市拥有超过2.4万家餐饮场所,员工人数超过25万人。

(来源:参考消息 界面新闻)

文章关键词:筛检 国际旅客 新冠 外媒 病毒 美国官员 美国政府 美国疾病 美国公民 计划草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将至:全国景区有序开放 预约进园为主要方式

    当前,全国多地景区正在有序地恢复开放,准备迎来“五一”假期前来的游客。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大数据专家 李明儒:从4月初搜索这个“五一”出行的这个游客的搜索行为来看,就已经环比增长了76%。

  • 意大利部分行业重启 伦巴第大区将进行血清检测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随着意大利疫情形势趋缓,部分行业自14日起开始复工。在此前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当局表示,将从21日开始将进行血清检测,每天筛检2万人次。

  • 【够科普】疫情期间想去逛商场该咋做防控?

    商场应该建立防控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的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监测,如果出现了可疑症状应该及时报告、及时就医。触摸商品、公共设施或者乘坐电梯后,以及用餐前都要及时做好手卫生,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

  • 商场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专家:建立防控制度 每日定期消毒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 冯录召:第一,商场应该建立一个防控的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的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商场门口开展体温筛检,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商场内尽量避免组织聚集性活动,视情况适当控制顾客的流量。

  • 专家:商场应采取三项措施做好防疫

    (董童)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疫情期间商场应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卫生和防控工作。冯录召说,首先是应建立防控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及时就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