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小康之美丨“藏东粮仓”的致富“新玩意儿”

2020年09月10日13:29  来源:新华社

5034

点击视频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一直以来都是西藏的粮食主产区之一,这使得洛隆拥有了“藏东粮仓”的美誉。

  但在过去,传统的手工作坊只能制作糌粑(青稞粉),一天的产量仅有200多斤。随着时代的发展,单一的生产模式已不再适应时代的需求,更难以带动当地居民脱贫致富。

  为了解决这一困难,更好地利用青稞资源,2006年洛隆县成立了洛宗特色产品开发公司。公司成立后,随着流水线被引入,这里的糌粑日产量已达到5000—8000斤。

  随着生产技术的进步,“藏东粮仓”已不再只出产青稞和糌粑。通过对青稞进行深加工,青稞挂面、青稞饼干等产品已经成熟,青稞的附加值逐步提高。

  2018年,洛隆县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洛隆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185元。曾经的“藏东粮仓”,如今正通过一个又一个新玩意儿,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章关键词:粮仓 青稞粉 藏东粮仓 致富 糌粑 洛隆县 2019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现夏代“粮仓城邑”

    近日,28座分布集中形制多样的夏代早期粮仓遗址在河南淮阳时庄遗址被发现。考古人员在河南淮阳时庄遗址仓储遗迹底部检测出的粟、黍类作物成分。

  • “中原粮仓”崛起“农头工尾”工业群——中原传统农区转型发展样本观察

    题:“中原粮仓”崛起“农头工尾”工业群——中原传统农区转型发展样本观察 今年泌阳食用菌鲜品产量有望达到50万吨,值得一提的是,加工率高达80%,下游开发了休闲食品、菌类药物等新产品,受到市场认可。

  • 无人收获机、倒伏收割“神器”、“空调”粮仓……东北秋收季“刮”起智能风

    题:无人收获机、倒伏收割“神器”、“空调”粮仓……东北秋收季“刮”起智能风 为适应倒伏作物收割要求,加快抢收,黑龙江省财政下拨1.7亿元,用于收获机械改装补贴,目前已改装近2万台机械用于秋收,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 探访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粮仓

    10月16日,在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进出仓作业除尘系统。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10月16日,在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消防队员向公众代表展示灭火演练。

  • 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

    作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和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大省,我省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保障重要和优质特色农产品供给为目标, 实现河南由“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的转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