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东湖评论:致敬英雄,从干好手头事做起

2020年09月10日17:12  来源:荆楚网

5034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步履蹒跚、神情笃定的张定宇上台的画面,让无数人热泪盈眶。疫情期间,同样也是这个身影,奔波在疫情“风暴之眼”的金银潭医院。

  “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对于一个身患渐冻症的人而言,要“跑”赢时间,体力和心理上承受的压力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是怎样的精神支撑着他,一边拖着渐冻的病躯、强忍着对感染新冠肺炎妻子的担心,一边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地坚守战“疫”一线?是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对生活的无比热爱。这位“人民英雄”,用实际行动托起了病人们痊愈的信心与希望,用乐观的精神和向上的态度感召着投身这场战斗的人继续向前。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在这场同严重疫情殊死较量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情礼赞。张定宇即是作出重大贡献、诠释伟大抗疫精神的代表。疫情期间,还有许多和他一样坚守在岗位的人,有永远无法向妻子兑现婚礼承诺的丈夫,有牺牲在救治岗位留下幼小孩子的妈妈……正是有了他们在“风暴之眼”的临危不惧、舍生忘死、慷慨前行,才守住了更多人的健康平安、生活如常。

  时势造就英雄,榜样传承精神。这些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国之榜样,集中彰显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格,也让我们看到了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向榜样致敬的最好方式,是把对榜样的崇敬化为前进的动力,立足于自己的岗位踏实肯干、持续前行。

  尤其在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无论你是在扶贫一线、走村入户的扶贫干部,还是风里来雨里去争分夺秒的快递小哥;无论是自主创业的个体工商户,还是在企业为个人梦想奋斗的工薪阶层,前进路上保持奋斗姿态,困难面前不惧怕、不退缩、不放弃,都是干好本职工作、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法则”。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踏实履职的责任感,“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就能够通过榜样坐标参照,在时代的坐标系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当我们再次仰望这些星光璀璨的榜样们时,愿你我都能铭记住他们带来的震撼、感动与激励,用实际行动让精神火炬代代相传、越燃越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自我价值、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干好本职工作 致敬 肺炎 人民英雄 新冠 疫情 病人 东湖 奋斗目标 目标任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后“纺织状元”的奋斗路:要干就干到最好

    王晓菲刚到恒丰公司细纱车间上班时只有18岁,当时车间里轰隆隆的机器声和四处飞溅的棉絮令她心烦意乱。”  苦归苦,累归累,但每当看到公司光荣榜上的一张张笑脸,王晓菲心底“当一名纺织状元”的梦想就会被点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