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公布 55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

2020年09月11日07:2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9月9日,2020年河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报会上,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近年来,产品质量监督持续以“放管服”改革为动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突出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热点,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和质量安全底线思维,不断加强我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突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工作要求,重点开展了多次专项监督抽查。今年上半年,先后组织了疫情防控期间非医用口罩、无纺布、洗手液、餐具(含果蔬)洗涤剂、湿巾、次氯酸钠、次氯酸钙、过氧化氢、乙醇等9种重点防疫物资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复肥、氮肥、磷肥、农用薄膜、拖拉机、旋耕机等6种涉春管春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化粪池、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陶瓷坐便器、陶瓷蹲便器、陶瓷洗面器、陶瓷片密封水嘴等6种涉农村改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上半年抽查结果有55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5.6%

  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完成了6635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9856批次产品,检出493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55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5.6%。其中,市(县)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全省4601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7677批次产品,检出315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37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4.8%。

  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完成了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食品相关产品等5大类2034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60种2179批次产品,检出178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17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8.2%,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1.日用消费品

  上半年共抽查了学生文具、课业薄册、纸尿裤、卫生纸、湿巾、纸巾纸、发制品、休闲服、毛巾、无碳复写纸、装潢印刷品、休闲鞋、胶鞋、洗衣粉衣料用液体洗涤剂、自镇流LED灯、木制家具、箱包、民用型煤、采暖散热器、电热毯、非医用口罩、无纺布、洗手液、烟花爆竹等24种753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841批次产品,检出121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1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14.4%。

  2.建筑装饰装修材料

  上半年共抽查了陶瓷砖、建筑轻质隔墙条板、混凝土防冻剂、混凝土外加剂、化粪池、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陶瓷坐便器、陶瓷蹲便器、陶瓷洗面器、陶瓷片密封水嘴等10种408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416批次产品,检出23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2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5.8%。

  3.工业生产资料

  上半年共抽查了车用柴油、车用乙醇汽油、危险化学品有机类、危险化学品无机类、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防爆电气、电线电缆、漆包圆绕组线、安全帽、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次氯酸钠、次氯酸钙、过氧化氢、乙醇等14种365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387批次产品,检出14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1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3.6%。

  4.农业生产资料

  上半年共抽查了农用薄膜、复肥、氮肥、磷肥、拖拉机、旋耕机等6种281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286批次产品,检出17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1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5.9%。

  5.食品相关产品

  上半年共抽查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食品接触用玻璃材料及制品、食品包装用纸和纸板材料、食品接触用纸容器、铸铁锅、餐具(含果蔬)洗涤剂等6种227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249批次产品,检出3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1.2%。

  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目前,已处理完毕104家,其中整改复查符合53家、停产停业38家、下架10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3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省级监督抽查批次完成情况同比下降了一半。从三季度开始,按照年度抽查计划,突出消费品、儿童及学生用品、消防安全产品、环保产品等,大幅增加了监督抽查频次,截至目前已累计安排近7000批次。

  

文章关键词:批次产品 监督抽查 PVC-U 硬聚氯乙烯 可燃气体检测 产品质量 抽查结果 发现率 轻质隔墙 生产销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公布 55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

    9月9日,2020年河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报会上,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 这款婴幼儿食品不合格!快过节了,这10批次食品不要再买了!

    (五)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梁海宁活鸡经销店销售的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大连旅顺新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77类5232批次产品 不合格率9.2%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休闲服装等7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 河南这5批次衣服抽检不合格 买衣服的市民看准了

    安阳高新区鑫陆达制衣厂生产的1批次南极棉白底小狗对门宝宝套装,纤维含量(夹层)实测值为聚酯纤维100%,该产品标称纤维含量(夹层)为羽绒棉。安阳高新区奥数点婴幼儿服饰内衣厂生产的1批次小碎花偏襟系带套装,纤维含量实测值为棉86.5%、粘胶纤维13.0%,该产品标称值为棉100%。

  • 中秋将至 郑州市抽检月饼100批次 合格率98%

    “中秋”佳节临近,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加强中秋月饼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食品安全,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中秋月饼,过上安定和谐的中秋佳节,于7月24日至9月2日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抽检工作。

  • 市场监管总局:玩具等4种网售产品约三成未标厂名

    为加强网售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玩具、学生文具、电热毯等4种网售产品质量开展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对标明生产厂厂名厂址和经过CCC认证的304批次产品进行检验发现,有33批次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

  • 费雪夺命婴儿床追踪:官方已下架 仍有商家在售

    费雪致命婴儿摇床已致超30名婴儿死亡,在全球实施召回。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去年6月发布上海市婴儿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涉及安全性指标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