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前驻华大使鲍卡斯:美国需要找到与中国的相处之道

2020年09月11日13:40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美国前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卡斯9日在美国中国总商会举办的在线对话活动上表示,美国无法阻止中国崛起,需要找到与中国的相处之道,两国应努力达成和解并在一些领域展开合作。

  曾长期担任美国国会参议员的鲍卡斯表示,美中之间因国力相对变化、文化差异、政治体制不同等因素出现关系紧张,但两国之间存在的问题必须加以解决,因为美中“需要彼此”。

  鲍卡斯说,中国的崛起是不能被阻止的,一旦美国人明白这一点,将会有助于美中关系改善。他认为,美中两国经济相互联系和依赖。美国需要找到与中国的相处之道,也应该针对中国的发展做出更为长期的战略规划。两国应彼此尊重,形成坚实和公平的关系。

文章关键词:相处之道 驻华大使 中国的崛起 中国的发展 美国国会 政治体制 美中关系 国力 战略规划 相互联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这个关键词感悟习近平倡导的“世界相处之道”

    “中国始终支持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以开放、合作、共赢精神同世界各国共谋发展。——2020年6月18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我们要坚定不移践行多边主义。

  • “合作才是相处之道”(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近日,9名此前在武汉留学的巴西学生联名致信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感谢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各国留学生提供的帮助,并表示坚决反对污名化言行。”  收到来信后,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巴西留学生的话再次印证了中巴两国人民之间持久牢固的友谊。

  • 中国农大沈建忠院士:重思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 | 战“疫”公开课

    微言教育《战“疫”公开课》今天推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主题第一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教授为我们开讲《人与动物间的和谐相处之道》↓↓↓  课程介绍:课程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背景下,人类应该怎样对待动物,如何与动物和谐相处,从而守护人类健康。原标题:《中国农大沈建忠院士:重思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 | 战“疫”公开课 》

  • 【100秒漫谈斯理】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5月15日,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回顾亚洲文明辉煌历程,回应亚洲人民美好期待,提出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四点主张”: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