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庆:渝湘复线高速控制性工程全面动工

2020年09月11日16: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是连接重庆到湖南的一条交通干道,路线全长280公里,桥隧比为80%,总投资额达646亿,建设时间将持续4到6年。9月9日,全线涉及的18个控制性工程全部动工建设。

  在重庆市南川区,前期开工的全长3.7公里的渝湘复线高速水江隧道控制性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当前,隧道进口的两座拱形门洞已经初步成型,洞内主体施工即将开始。9月9日,全线18个控制性工程已全部开工。

  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工程管理主管 谭勇:我们共有施工标段29个,目前进场人数已经达到2600多人,其中五布河特大桥、彭水隧道、水江隧道等18个控制性工程已开工。

  据介绍,渝湘复线高速是已建成的渝湘高速的扩能线路,为6车道设计,以路线取直的方式建设,减少弯道,将两地间的通行里程缩短70多公里,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渝湘高速负荷过重的情况。此外,渝湘复线还设计建设重庆武隆到贵州道真的支线道路,可以一并实现与贵州省的快速连接。

  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工程管理主管 谭勇:因为彭水隧道长度有11公里, 建设周期约6年时间,所以整个路段的通车将分为两个阶段。除彭水隧道外的其他路段,预计在2024年建成通车,2026年彭水隧道建设完成后,全路段可实现通车。

  (总台央视记者 法绮 凌敏)

  (编辑 刘洋)

文章关键词:复线 控制性工程 重庆武隆 彭水 通车 水江 开工 路段 高速公路 桥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