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起歌颂“英雄之星” 郑州快速公交打造“追星”主题站台

2020年09月11日17: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张帆)在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历了一场艰苦卓越的历史大考,在这场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因这一事件刷屏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为在疫情期间作出重大贡献的楷模钟南山、张定宇、张伯宇和陈薇等四位英雄颁授“共和国勋章”。在疫情肆虐的暗夜中,他们是一道道闪亮的光。

9月11日上午,在郑州快速公交长江路大学路的BRT站台里,几名站务长们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深深地被一幕幕的场景所震撼、所感动。于是手绘了一张自己心中的大“英雄”——钟南山的漫画像,并通过身后的展板向过往的市民乘客宣传讲解,钟南山的漫画像更是引来了不少市民乘客驻足观看。

“钟南山现在已成为我们家喻户晓的‘明星’了,我们心中的英雄。83岁高龄的他,依然健步如飞,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时期,敢医敢言,勇于担当,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向他致敬!”刚下车的孙先生情不自禁感慨道。

据站务长王晶晶介绍说,“我们不但要向四位英雄致敬,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他们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的抗疫精神,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正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作为中国人,作为一名公交人,虽然没有他们伟大,但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更多的人来追真正的名星,歌颂我们的大英雄。”

文章关键词:英雄之星 郑州 快速公交 追星 站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