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习网 > 正文

忆初心满怀豪情 尽职责逐梦前行

2020年09月12日1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定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很幸运也很骄傲,成为其中一员。回顾我的入党历程,回想起当年满富深情的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时自己的诚挚誓言,仿佛看到了那个青涩的自己,当年的执着与真诚跃然纸上......

2005年:一个想法,我想成为你

那个时候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梳理一下几年的学习生活,才恍然发现自己平时都在忙于学习、社团活动或者社会实践,而我身旁大多数优秀的同学都已经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那个时候,在我的眼里,党员就是优秀的代名词,我要成为优秀的人,首先就应该成为一名党员,我暗自下定决心,我要加入这个组织,我要成为这个组织的一员。

2006年:一个行动,我要成为你

转眼间,我已经毕业正式参加工作了,到了工作岗位,更多的接触身旁的优秀党员,他们思想积极上进,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作风严谨,乐于奉献,他们的行为处处体现着自己的价值,这些优秀的品质深深的感染着我,在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上,我必须要行动了。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渴望成为共产党大家庭一员的我,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生活,我都向共产党员的标准看齐,我也深知自己离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特别是离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还差很远很远,而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向标准迈进。在这期间,我被列为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听党课、集中培训等党内活动,并定期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而这一切,让我更深入的懂得了党的性质、纲领、组织原则、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最重要的帮助我端正了入党动机,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010年:一个承诺,我就是你

由于每年发展党员名额有限,发展党员工作坚持优中选优,对积极分子的要求也就愈高,我从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时间在党组织对我一点一点地考验中走过,这期间的考验,每一步都不简单,个人也在不断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的完善自己,把更加优秀的自己呈现在党组织的面前,以良好正确的心态去接受组织对我的每一次考验,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经过考察,2010年10月,支部大会接收我为预备党员,当我胸前戴上心爱的党徽,当《国际歌》奏起,当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神圣的宣誓,那一刻,我是激动而又兴奋的,在入党的这条道路上,充满了考验和漫长的等待,也正因此凝聚了我太多的期待和期盼,所以更加珍惜,珍惜来之不易。我终于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了!

 2011年:一生践行,我将不负你

2011年12月,经过一年的预备期继续教育,我向党组织提出了转正申请并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清晰记得党支部在党员大会上宣布的那个情景,我终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了,那天我反而没有了之前的激动,取而代之的是感恩和冷静,感谢党接纳了我,感谢党对我的信任和培养,同时我也更加清楚的知道,这意味着今后我要用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去做到诺行合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盏明灯,履行好党赋予的责任与义务,要坚定信念、坚持学习、坚守底线......要做得还有很多很多,而实现这一切,别无他法,唯有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共产主义的高尚信念。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徐晓娜

文章关键词:党员 初心 使命 奋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