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紧急提醒:暂勿前往此地旅游!河南人跨省游回来要隔离吗?

2020年09月12日15:3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9月11日18时许,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赴捷克旅游安全提醒”。

  近期,由于捷克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快速反弹迹象,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捷克旅游。

  字少事大!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日,捷克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382例,创下捷克单日新增病例纪录,病例总数达32413人。应对疫情走高,捷克政府采取了更为严格的口罩佩戴政策。

  捷克是欧洲第一个下令要求公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国家。

  有报道称,捷克也是夏季欧洲最快放宽疫情防控限制措施的国家。据英国《卫报》报道,5月,捷克取消了佩戴口罩的强制要求。捷克政府也重新开放了包括俱乐部和舞厅在内的服务场所,将公众活动人数上限上调至千人以上。

  “第二波”来了!

  欧洲疫情形势再告急

  9月,欧洲多国疫情持续反弹。

  整个欧洲的新冠病毒感染数据

  已再次超过美国。

  欧盟27个成员国以及

  英国、挪威和列支敦士登

  周三报告的新增病例

  总计是27233例,

  同日美国新增26015例。

  据报道,

  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万例,

  创单日新高;

  西班牙日增新冠病例超四千例,

  53所学校出现确诊;

  英国连续五天新增新冠病例超两千例;

  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两千例……

  面对疫情反弹,欧洲多国纷纷恢复了强制佩戴口罩、限制聚集活动人数上限等措施,并升级旅行限制,用各种防疫规定为“开学季”提供保障。

  专家认为,部分民众缺乏防疫意识、有的地方过早放松防疫措施、度假人员回国等因素导致了欧洲疫情反弹。

  法国免疫学家、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负责人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日前表示,法国疫情“反弹且不断加剧”,主要是因为人们缺乏防疫意识,没能保持社交距离。在目前仍无有效药物和疫苗的情况下,民众应提高公共卫生意识。

  德国汉诺威兽医大学病毒学家艾伯特·奥斯特豪斯表示,目前的病例增加表明欧洲放松防控措施时间过早、幅度过大。

  十一长假跨省游回来后要隔离吗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转眼就到,不少人已经做好了出游的准备。那么,这个国庆节,可以安全出游吗?出游归来需要做隔离吗?赶紧来看→

  境内旅游在出发前,需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提前填写目的地健康码所需的相关信息,确保绿码出行,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建议不要出游。

  我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如何?

  自1月21日起,我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508人,目前有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9月10日24时,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境外输入)。

  张若石说,我省5月、6月、7月、8月分别报告无症状感染者0例、1例、5例和16例,其中6月份报告1例为北京新发地疫情的关联病例,7、8月份报告的21例均为境外输入。

  “这预示着疫情输入风险在不断增大。”张若石说,同时国内生产生活的恢复,使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部分单位和个人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有所松懈,公共场所扫码登记、佩戴口罩、体温筛查等防疫措施执行力度下降,势必带来疫情传播几率的上升。

  他提醒,随着秋季到来,病毒在外环境更易生存,传播机制更易实现,也导致流行可能性和流行严重性增大;另外新冠肺炎与其他呼吸道疾病季节流行相互叠加将使形势更加复杂,所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国庆长假出游要注意些什么?

  会上,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延炀说,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目前我们境内已经没有中、高风险的地区,境内旅游的风险程度较低,外出旅行归来是不需要隔离的。

  张延炀说,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执行的都是健康码绿色出行的要求,主要是国务院客户端的“防疫行程卡”和“城市健康码”,在人群流动性较大的景区、医院、商场、地铁、车站等场所都需要扫码。所以我们在出发前,需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提前填写目的地健康码所需的相关信息,确保绿码出行,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建议不要出游。当然,出行还要综合考量自身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儿童、老年人、患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孕妇、慢性病患者等应尽量减少外出旅行。

  此外,他特别提醒的是,出游者一定要做好行程记录。这些行程记录包括乘坐的交通工具,比如乘坐的车次、时间、座位号;住宿过的宾馆,比如,用餐的餐馆地址、名称、房间号、同餐或同宿人员等。

  国庆聚餐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一,在参加婚礼等聚集性活动时,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第二,在参加婚宴或节日聚餐时,就餐前要洗手,就餐时要使用公筷,避免个人餐具直接接触菜食。

  第三,如果在婚礼或节日聚餐活动前出现发热、咳嗽或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医嘱决定是否参加婚礼或节日聚餐。

  全省封存多少南美白虾?

  今年6月份以来,国内一些地区农贸市场销售的个别冷冻冷藏食品加工用具及包装物表面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那么,我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监管?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说,7月10日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排查、核查冷冻冷藏食品经营者、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冷冻冷藏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8401家次,发现采购销售问题白虾的食品生产经营者42家,共计下架、封存、停止销售问题南美白虾162.87吨。

  此外,省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副处长唐亚辉说,针对国内频繁报道进口冷冻水产品新冠病毒检出情况,卫生健康委及时在全省部署开展海鲜、冷鲜冻肉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对重点大型农贸(集贸)市场(特别是销售生鲜类产品的市场)按照1次/周,对其余需要监测的农贸(集贸)市场按照1次/月的频次进行病毒检测。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每半个月统计上报一次,每次监测结果和数量在全省发布通报。截至8月底,我省共采集检测样本25887个,全部为阴性。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 央视新闻 猛犸新闻 大河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

文章关键词:新冠 旅游安全 出游 我省 捷克 医学观察 卫报 感染者 旅游部 隔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