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的一眼,她的一生

2020年09月12日18:28  来源:莆田网警巡查执法

5034

  9月7日,城厢公安的一条短视频火遍全网,获得了300+万的点赞,1亿多的网友围观。

  究竟发生了什么,令他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称赞?

  00:29

  9月8日,经过莆田城厢区龙桥派出所民警的努力,联系上了这个火遍短视频平台的男子。当天下午4时许,派出所教导员卓文富为他送上了一面书写着“你的一眼 她的一生”的锦旗和鲜花,感谢他在人群中发现了小女孩的不对劲儿,及时拨打110报警,避免了一个家庭悲剧的发生。

  经过了解,原来这名男子叫潘毓斌,他报警的电话号码是父亲潘黎明购买的,一直未去更改过机主,才会在报警中显示父亲的名字。略带羞涩的他,一直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因为自己也有一个小女儿,特别能感同身受。小女孩儿的母亲章女士在现场也一直连连向潘毓斌鞠躬,感谢他的热心救助,否则她无法想象自己的家庭将会变成何样。说着说着,她眼眶也红了。

  潘毓斌凌晨遇一独自行走的小女孩

  2020年9月3日凌晨12点30分左右,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莆田学院医学院后门天桥附近。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路面蹦蹦跳跳地前行。正在附近的潘毓斌碰巧路过。经过小女孩身边时,他突然发现小女孩身旁没有大人跟随。这让潘毓斌顿时起了疑心,不放心又回头看了看,确定小女孩是独自一人走在路上。

  潘毓斌赶紧小跑上去,跟在小女孩身边,数次轻声询问道:“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警惕的小女孩一直没有搭理他。潘毓斌实在不放心,紧紧地跟在小女孩后面。

  街边的摩托车来来往往,十分危险。潘毓斌试图牵小女孩的手,防止孩子被车碰到,又被孩子甩开了手,潘毓斌只得尴尬地用手挠挠后背。

  一路紧跟守护后决定交给警察蜀黍

  面对着如此警惕的孩子,潘毓斌心想“还是交给警察吧,这样比较安全。”于是他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龙桥派出所巡防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赶到现场。潘毓斌向民警简单交待情况后,就默默转身离开了。

  民警耐心询问小女孩的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信息,但小女孩啼哭不止,一言不发。见此情形,民警向莆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备后,将小女孩带回龙桥派出所先行照料。经民警掏出零食、饮料耐心安抚后,小女孩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民警一边寻找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一边通过监控查找,希望尽快找到孩子的父母。

  民警安抚小女孩并为其找到父母

  凌晨3点左右,小女孩的母亲章女士得知孩子在龙桥派出所后急忙赶来。看到女儿安然无恙,章女士向民警连声道谢。原来,章女士夫妻俩趁着孩子睡着后出去送货,却万万没想到孩子居然半夜醒来跑到街上去了。

  你的一眼,她的一生

  潘毓斌好样的!

文章关键词:潘毓斌 小女孩 派出所 章女士 莆田学院 视频 报警 110指挥中心 城厢区 孩子父母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