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因中澳关系紧张和疫情限制 中国人在澳“代购”业务锐减

2020年09月12日20:0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034

  原标题:因中澳关系紧张和疫情限制 中国人在澳“代购”业务锐减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澳媒称,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紧张关系继续升级之际,维多利亚州实施的第四阶段封锁措施几乎切断了两国间利润丰厚的代购业务。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9月9日报道,充当代购的一般被认为是可靠的买手,要么是学生,要么是游客。他们代表中国国内的消费者购买澳大利亚商品,并将它们出口到中国。  代购市场已经分成了两大领域,一个是基本零售,另一个是更成熟的“企业买手”。代购业务在过去几年给A2牛奶公司和澳佳宝公司等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但近期代购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6月份,由于种族主义问题,中国警告留学生重新考虑前往澳大利亚的行程,而澳大利亚外交兼贸易部也警告澳大利亚人不要前往中国。  报道称,进一步阻止代购开展业务的是墨尔本的商店被迫关门,这些商店货架上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保健品是深受中国家长欢迎的产品。  A2牛奶公司亚太区总裁彼得·内森说,虽然现阶段该公司的财务前景仍未改变,但由于旅行限制,零售代购业务已经大幅减少,而维多利亚州将第四阶段封锁措施延长到至少10月份,这已经影响到企业经营。  内森说:“源自新冠肺炎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这可能影响我们核心市场的消费者行为和供应链内的参与者。”  他说:“我们开始看到新冠肺炎的效应扰乱我们在澳大利亚的大型企业代购分销商渠道,特别是由于维多利亚州延长了第四阶段封锁措施,这限制了代购分销商的人员和业务,也使小型市场运营商暂时停业。”  “零售代购销售量继续减少,因为帮助激活这个渠道的游客和中国学生数量大大减少了。”他说。  报道称,A2牛奶公司重申,它预计本财年的利润率将达到30%至31%,但有几点需要说明。  该公司说,上一财年推动对华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翻番的中国家长家里的储备开始减少,而A2牛奶公司目前还无法估算出储备减少的程度。  随着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继续升级,该公司还在大力宣传其新西兰来源,以及其流行的a2白金版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奶源和生产都是在新西兰的塔斯曼。  报道称,在堪培拉推动调查新冠肺炎疫情的起因、外国干预立法以及拟议出台对外关系法案这三件事引发中国怒火后,中国当局将矛头对准澳大利亚的一系列商品,从大麦、牛肉到葡萄酒。  A2牛奶公司依靠中国市场获得了丰厚利润,中国几乎占A2牛奶公司婴幼儿营养产品销售额的一半,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里,该品牌产品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33.8%,达到14.2亿澳元(1澳元约合4.97元人民币——本网注)。  A2牛奶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巴贝奇呼吁莫里森政府对中国采取“不同的做法”,因为中国仍然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中两国的双向贸易额达到2350亿澳元,占澳大利亚全球贸易总额的26%。  巴贝奇说:“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政治紧张关系令人遗憾。在我们看来,澳方需要采取不同的做法。”

文章关键词:澳中 中澳 澳大利亚人报 肺炎 新冠 游客 家长 婴幼儿配方奶粉 对外关系 运营商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国嘉宾盛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2019年10月1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出席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仪式。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北领地分会主席戴若 顾比 澳大利亚于1972年12月同中国建交,建交第二年,澳中工商委员会就正式成立,我们为从一开始就为澳中关系发展所发挥的宝贵作用感到自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