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痛心!数百人连夜献血救的孩子,还是走了

2020年09月13日10:26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近日,因误食毒蘑菇中毒的山东7岁男孩圆圆,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此前,数百人曾连夜赶到医院为他献血。

昨天(12日)上午,遗憾的消息传来:经过15天的全力抢救,圆圆还是因不可逆的多脏器功能衰竭,于11日离开了我们。
7岁孩子吃野蘑菇中毒
热心市民连夜组队献血
8月27日,山东淄博7岁的男孩圆圆误食毒蘑菇中毒。在当地医院救治一天后,圆圆因病情严重于8月29日转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小儿重症医学科进行救治。
救治中,圆圆每天需要血滤和血浆的置换。他的血型是AB型,属于4个血型中人数最少的一种,而山东省血液中心的AB型血浆库存严重不足。因此该中心于9月6日发出紧急招募令,呼吁爱心市民积极献血以挽救圆圆。

消息发出后,众多热心人士连夜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或者就近献血。不到两天时间,就有425人捐献AB型全血15.2万毫升。

9月7日下午,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布公告,圆圆所需的AB型血液库存已达高预警线,请爱心人士暂缓两周献血。

面对爱心人士自发献血的行为,男孩爸爸回应:“非常感谢大家。以后孩子康复了,要好好教育孩子,一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感恩社会。” 
但昨天(12日),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了,圆圆于9月11日离开了我们。
提醒:切莫擅自采食野生菌
很多网友都为圆圆的离开感到惋惜,也纷纷呼吁切勿擅自采食野生菌。

相对于成年人,儿童由于身体发育不完全,一旦出现野生菌中毒,症状往往比成年人更为严重。专业人士提示: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可食用的野生菌,切莫擅自采食。一旦发生中毒,要赶紧进行催吐,并立即就医。( 小莉帮忙)

文章关键词:数百人 连夜献血 孩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