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德方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首次成为德国最大出口目的国

2020年09月13日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柏林9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媒12日援引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数据报道称,中国2020年二季度从德国进口了总额近230亿欧元的货物,首次成为德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国。德媒指出,这是由于相较其它国家,中国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得更快。

  德国《证券报》和《法兰克福汇报》等媒体当天援引德国联邦统计局应询提供给路透社的数据报道了这一消息。

  德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德国联邦统计局今年3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德之间的货物贸易额为2057亿欧元。该年,美国仍为德国商品的最大进口国(1187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法国(1068亿欧元)。中国则以960亿欧元位居第三。

  德国联邦统计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4-6月),德国向中国出口了总额近230亿欧元的货物,超过多年来位居德国最大出口目的国的美国。后者二季度从德国进口了约200亿欧元货物。

  另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7月外贸数据,当月中国从德国进口了87亿欧元货物,同比仅微降0.1%;美国7月自德进口同比则大幅下跌17%,为93亿欧元。同期,德国从中国进口103亿欧元货物,位居德国各进口来源国第一,同比上升7.4%;从美国进口货物52亿欧元,同比下降了14.8%。(完)

文章关键词:德方 德国 中国出口 数据 联邦统计局 法兰克福汇报 证券报 进口货物 贸易伙伴 贸易额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 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说,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赵立坚说,德方单方面宣布暂停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法方宣布暂停批准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

  • 中德领导人三次通电话,透露了什么信息?

    6月3日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拨通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三次电话。回中国的目的很明确,正是习近平和默克尔在通话中达成的共识: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进复工复产,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 第一报道 | 同德国总理通电话,习主席谈到这三件大事

    6月3日晚,习近平主席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同默克尔总理第三次通话。习近平指出,这是我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三次通话,体现了双方的高度政治互信和密切战略沟通。

  •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指出,这是我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三次通话,体现了双方的高度政治互信和密切战略沟通。

  •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在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你向中方表达了慰问和支持,德国政府和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中国人民铭记在心。

  • 习近平就德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致电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近期德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德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发展,愿同德方一道努力,深化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中欧关系发展。

  •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默克尔向习近平和中国人民拜年,祝中国人民吉祥如意。默克尔表示,德方赞赏中方及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持公开透明,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 联播+丨数次会见德国总理 习近平讲话释放这些重要信息

    9月6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方扩大开放说到做到”“欢迎德国企业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在会谈阶段,习近平提出多项务实的合作项目和合作方向,再一次阐明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的决心。央视网《联播+》栏目梳理历次中德领导人会谈中,习主席关于中德关系的重要讲话,与您一起学习中国参与世界治理的超凡智慧。

  • 德国总理默克尔第12次访华,传递的这条信息很重要

    昨天《新闻联播》报道了中国多位领导人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新闻,这是默克尔担任总理以来的第12次访华。有意思的是,默克尔每次访华,除了北京之外,一般都会去中国另外一个大城市,这次访华也将前往中部的省会城市武汉。

  •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对话协商,尊重彼此发展道路,照顾各自核心利益,做平等对话、互利合作、交流互鉴的战略伙伴。默克尔表示,德中对话合作广泛深入,中国是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