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谎称可安排孩子入读“好学校”,女子诈骗家长100多万血汗钱

2020年09月14日10:0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每年的开学季,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能上个好学校,成了学生家长最为头疼、闹心的一件事。而一些不法分子就是看准了学生家长为子女求学心切,借此设下了“完美”的圈套,谎称能安排学生上学,来骗取家长血汗钱。近日,中牟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安排孩子上学为由骗取他人钱财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一百余万元。

  9月2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接到大孟镇居民李某某报案称:其通过中牟某网站得知,一名叫姚某某的女子可以通过关系将农村小学生、初中学生介绍进入县城学校就读,可以将没有考入高中的学生介绍进入高中就读,还可以通过关系介绍工作,安排人员到中牟县某些事业单位上班。李某某信以为真,后姚某某通过她收取几十个学生家长各项费用共计一百余万元,然而几十名学生入学无果。

  此时正值中牟县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开学期间,几十名学生家长被骗,损失钱款一百余万元,在中牟县社会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接到报案后,中牟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栗英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成立了以朱永生副局长为组长,刑侦大队大队长李东方为副组长的专案组,抽调刑侦一中队精干警力全力调查侦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根据案情,首先对各个受害人及相关证人进行询问,固定证据,查清被骗的经过;并对受害人进行安抚,引导其通过正常的途径办理入学、转学手续,消除社会影响。同时,民警对嫌疑人的住处、活动路线进行摸排,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姚某某。经过几天的摸排走访,民警找到了三处姚某某曾经的居住地点,但是经过蹲点守候,姚某某并未回到上述地点居住,抓捕一度陷入困境。专案组民警重新制定抓捕方案,经过一天一夜蹲点守候,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姚某某,女,现年31岁,中牟县姚家镇人,常年在外务工,曾因赌博被中牟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据姚某某供述,其在网上发布虚假消息,谎称其丈夫有一高官亲戚,可以帮助学生办理入学,也可通过关系介绍工作,从而骗取李某某信任。在明知自己没有实际办事能力的情况下,以小学、初中生入学、转学要5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费用,高中生入学要20000元到35000元不等的费用,通过李某某收取学生家长钱款共计一百余万元。姚某某将诈骗的钱款用于赌博,并购买轿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并追回被骗款三十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姚某某 中牟县 学校 犯罪嫌疑人 女子 学生家长 孩子 公安局 刑侦 抓捕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材生"上海街头流浪十年返乡 同学:曾是村里希望

    1971年,姚某某出生在湖北省黄梅县小池镇姚湖村,父母都是农民,上面还有两个哥哥。6月22日,姚某某的家人赶到上海,在区精神卫生中心、区救助管理站,分别办理了出院手续和流浪人员移交手续,将他带回老家与家人团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