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女摊主持刀割伤城管,警方:正当防卫!

2020年09月14日12:26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近日,

  重庆市南岸区一城管队员

  与水果摊女摊主起争执一事引发关注。

  9月11日,记者从涉事的女商贩杨女士处获悉,9月10日晚8:35分,涂山镇城管大队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电话向杨女士告知称,“(发生冲突)当时的城管已经被停职调查”,随后,记者根据杨女士传来的一份通话记录,打电话向涂山镇城管大队核实此事。记者发现告知杨女士“涉事城管被停职调查”的办公电话确系重庆市南岸区涂山镇城管大队办公电话。

  随后,当记者核实是否“涉事城管已经被停职调查”一事时,一名工作人员称:“没有接道采访权限”,不愿透露此事。

  采访中,杨女士表示,“城管大队已经向我承诺说要在9月12日晚12:00之前给我一个处理结果”。此外,杨女士坦言,“我违规占道经营这点我承认是我的错,最近不少律师给联系说我的做法是属于正当防卫的范畴,相信相关部门会给出一个合理的处理结果”。

  昨天(13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发布通报,女摊主被城管队员追打时持西瓜刀挥舞,致涉事城管左手多处切割伤及肌腱、神经断裂伤。通报称,女摊主持刀行为系正当防卫,涉事城管已被行政拘留。

  涉事地点相关视频显示,水果摊女摊主和城管队员因水果摆放位置起争执,争执中,城管队员突然挥拳,朝女摊主脸上打去,女摊主挨拳头后,向店里退去,城管队员继续追打。随后,该女摊主退到收银台前,随手将一把西瓜刀拿起挥舞。

  9月13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就此时发布通报。通报称,9月7日9时40分许,重庆市南岸区涂山镇城管执法大队执法时,一水果摊主杨某(女,26岁,四川平昌人)占道经营,城管队员将占道物抬进店内并责令其不得再行占道。杨某不满,遂与城管队员发生争执,并将果筐砸在城管队员面前,致城管队员杨某桥(男,29岁,南岸区人)右手被果筐划伤。

  随后,城管队员杨某桥与杨某发生争吵,情绪失控上前追打杨某。杨某在躲让过程中抓起店内西瓜刀挥舞,致杨某桥左手多处切割伤及肌腱、神经断裂伤。

  案发后,公安机关经全面调查取证,已查明,杨某的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警告处罚。杨某被追打过程中,挥刀致杨某桥受伤的行为系正当防卫。杨某桥的行为构成殴打他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依法办理中。

  来源:东方今报综合荔枝新闻 南方都市报 猛犸新闻

文章关键词:城管队员 正当防卫 治安管理处罚法 刀割伤 视频显示 城管执法 杨某桥 警方 涂山镇 重庆市南岸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城管殴打配菜员:3名城管被辞退 1人被立案调查

    3月2日,一则“城管队员殴打生鲜店配送员”的网传视频显示,多名身穿制服的城管人员和一名黄衣男子发生肢体冲突。

  • 驶往“方舱”的“临时救护车”

    城管队员和社区书记介绍说,送往“方舱医院”的都是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生活能自理,也不算太高龄。社区提供的“隔离单”,由“方舱医院”审核是否符合收治标准城管队员的工作量很大,最近,陈小俊还与宾馆对接。

  •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城管队员与公交司机爱心接力助其平安回家

    “老人已经平安到家,非常感谢你们,在此代表家人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11日上午,苏州高新区狮山城管中队队员秦超的手机,在时隔半个小时左后,收到了当事人家属打来的致谢与报平安电话。当天上午,狮山城管中队的几名队员在狮山石路国际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高龄老人反复转来转去,显得有些焦灼。

  • 烈火救人的4名漯河城管 获阿里巴巴正能量特别奖

    ”11月21日晚,向记者谈及火中救人一事,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督查科工作人员袁洋、于峰、邵刚华、王中跃4人,直言没想到能获奖。记者了解到,袁洋等4位漯河城管,因徒手掰开被火烧得滚烫的防护窗,救出大火中两位被困老人的英勇事迹,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66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得了特别奖,奖金5000元。

  • 烈火救人的4名漯河城管 获阿里巴巴正能量特别奖

    ”11月21日晚,向记者谈及火中救人一事,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督查科工作人员袁洋、于峰、邵刚华、王中跃4人,直言没想到能获奖。记者了解到,袁洋等4位漯河城管,因徒手掰开被火烧得滚烫的防护窗,救出大火中两位被困老人的英勇事迹,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66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得了特别奖,奖金5000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