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毒蚂蚁诱饵被捡走,差点成孩子晚餐!村民:看着像火腿肠

2020年09月14日17:48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俗话说

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所以当我们面对一些放在路边的东西时

不要一时鬼迷心窍

非得把它们捡回家去

近日

浙江农科院的毒蚂蚁诱饵

被村民当成火腿肠捡走,还差点成孩子晚餐

幸亏民警及时出手

真的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9月10日,浙江省农科院的一位博士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电话里他焦急地向民警寻求帮助:早上10点多,他和同事在丽水市景宁县一大酒店周边的草地里采集生物样本,把采集箱放置在路边一个比较隐蔽的角落后,转身到草地里再次采集。过了几分钟回来时却发现采集箱不见了!

“采集箱里面有刚采集的毒蚂蚁样本,3袋专用监测诱饵,200多套监测器,一本记录着调研数据的笔记本。”让这位博士揪心的是,瓶子里装着的毒蚂蚁,一旦有人打开后,可能会遭到它们攻击,另外,“专用监测诱饵外表很像火腿肠片,因为加了多种化学添加剂,如果有人捡走后食用,可能导致身体不适!”

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始查找监控,十分钟后在监控里发现拿走箱子的这对男女,并追踪到小三轮车最后消失的王金阳村。

幸运的是,他们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三轮车,在村民家里找回了采集箱。

“拿走采集箱的是对50岁左右的夫妻。他们说,家里有个老母亲是收破烂的,他们经过时看到这个白色箱子扔在路边,以为是没人要的,就拿了,打算拿给母亲去卖掉,不知道里面有毒蚂蚁,也不知道里面装的东西是有用的。”民警说。

采集箱里其他东西都没动过,装有毒蚂蚁的玻璃瓶还没有打开过,但是,三袋专用监测诱饵被这对夫妻拿出来,放到了冰箱里。

“那对夫妻看看这东西像是火腿肠,打算傍晚孙子放学后,给孙子吃,还好,我们及时赶到了。”民警介绍。

网友看后不淡定了,直呼家长心太大!

相关新闻:

前不久,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一艘榴莲货船侧翻,海面漂浮着大量榴莲,瞬间变成了“榴莲海滩”,当地村民不顾劝阻,纷纷下海打捞的新闻冲上头条。

前一刻

吃货们还在捶胸顿足

下一刻

比电影剧情还要峰回路转的

反转马上来了!

据“广西东兴”公众号报道,截至2020年8月27日10时,东兴市各医疗机构报告因食用万尾海域捡来榴莲出现不适症状人员523人次,经医学排查,大部分就诊人员只是稍感不适,其中有腹痛、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者101人,予以对症处理后陆续自行返家。目前留院观察9人,病情稳定。

自治区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食品安全专业人员,与防城港市、东兴市相关单位联手出击,经过缜密的流行病学、食品卫生学调查以及实验室检测,最终找出了本次案件的真凶:副溶血性弧菌。

副溶血性弧菌是喜欢盐的微生物,是夏秋季沿海地区食物中毒的重要致病菌。日常喜欢潜伏于鱼、虾、蟹、贝类等海产品,偶尔通过盐腌制品或咸菜、腌肉、咸蛋、酱菜等传播。重点是,海里这种致病菌非常常见,除了海产品外,其他食物包括本次案件中的榴莲,经海水浸泡也有可能被污染,人一旦进食也可以导致食物中毒。

  在此,小编提醒大家

来路不明的物品

  都存在一定的风险

  尤其是入口的食物

  一旦食用

  很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一定不要贪小便宜

  更不要在路边捡食食物!

映象网综合自都市快报、北京日报、南国早报、广西疾控微信、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毒蚂蚁 诱饵 捡走 孩子 晚餐 村民 火腿肠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