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兰州“街头博物馆”唤醒本土文化记忆

2020年09月15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兰州“街头博物馆”唤醒本土文化记忆

  图为兰州牛肉拉面以橱窗形式展示在街头。 史静静 摄

  图为兰州非遗刻葫芦,配民俗文化简介。 史静静 摄

  图为橱窗形式展示兰州牛肉拉面。 史静静 摄

  太平鼓的展示也成为街头一道靓丽景观。 史静静 摄

  图为市民观赏“街头博物馆”。 史静静 摄

  街头的传统民俗展示吸引民众目光。 史静静 摄

  兰州牛肉拉面碗筷展现在街头,让更多人了解当地传统文化和记忆。 史静静 摄

  9月14日,黄河水车、兰州牛肉拉面、非遗项目刻葫芦、太平鼓等独具当地特色的民俗模型以橱窗形式展示在兰州街头,每项民俗文化配详细简介,这个微缩的“街头博物馆”,吸引了民众近距离欣赏和领略传统文化魅力。近年来,兰州综合整治街巷800余条,挖掘本土文化特色,以传统文化促进城市文明。

文章关键词:兰州牛肉拉面 史静静 黄河水车 街头博物馆 本土文化 刻葫芦 民俗文化 非遗 记忆 太平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面俱到

    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在甘肃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春节到现在,自己天天在为这碗面着急上火。各方面都出力,面面俱到,形成合力,人大代表牵挂着的这碗“面”,一定能端稳,广大中小企业一定能穿越风雨,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 【中国那些事儿】精准扶贫有新招 美媒:一碗牛肉面里的中国扶贫经验

    始创于1915年的兰州牛肉面是“中式三大快餐”之一,经过百余年的创新和发展,兰州牛肉面以其“汤清者镜、肉烂者香、面细者长”的独特风格,享誉世界,被誉为“中华第一面”。

  • 甘肃大学生漫画演绎百年兰州牛肉拉面的“前世今生”

    始创于1915年的兰州牛肉拉面,以其“汤清者镜、肉烂者香、面细者长”的独特风格享誉世界,被誉为“中华第一面”。近年来,已走过百年历史的兰州牛肉面相继在日本、美国、白俄罗斯等国多个城市“落地开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