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田间秋收忙

2020年09月15日09:5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视界)(2)田间秋收忙

  9月14日,一辆农用车行驶在土豆田间。 秋收时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上秃亥乡厂汉木台村的农田里,农民忙着收获土豆,一片热闹景象。 新华社记者 贝赫 摄

文章关键词:秋收 田间 农民 土豆 武川 乡厂 农田 时节 行驶 收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益阳:虾稻田里忙收割 粮库实现智能化快速入库

    湖南益阳市南县是洞庭湖重要的农业大县,这几天,南县的虾稻田迎来了收割的黄金时间,今年粮食储备中心采用了全信息化操作,一车粮食入库平均只需半小时。目前,当地粮食收购已经进入高峰期,在南县南洲桥国家粮食储备中心,这里采用全流程信息化,一车粮食入库平均只需半小时。

  • 秋收接近尾声 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在安徽阜阳种粮大户李长安的地里,收割机和播种机同时上阵,1100多亩水稻8天就能收割完成并种上小麦。

  • 全国各粮食主产区秋收接近尾声 丰收已成定局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在安徽阜阳种粮大户李长安的地里,收割机和播种机同时上阵,1100多亩水稻8天就能收割完成并种上小麦。目前全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丰收已成定局。

  • “北大仓”秋收忙

    10月15日,收割机在黑龙江省红卫农场的田间收获水稻(无人机照片)。时下正值“北大仓”黑龙江省的秋收季,在垦区的各水稻种植区,收割机械在田间忙碌收获。时下正值“北大仓”黑龙江省的秋收季,在垦区的各水稻种植区,收割机械在田间忙碌收获。

  • 花生种收用上“黑科技”!新机械一天能收700亩!很多农活动动手指就能完成

    眼下,各地秋收接近尾声,我国华北、西北和东北三个粮食主产区,把高效节水和建设高标准农田相结合,推进“水网+信息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模式,助力接下来的秋种工作。今年,颍上县水稻种植面积69万亩,当地农业部门大力推广水稻优质高效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田间管理,使得今年的水稻稳产丰收。

  • 数字中国 喜迎“秋收”——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馆见闻

    数字抗疫成果展览区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单位纷纷以案例的形式,展示了以数字技术为驱动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的宝贵实践。新基建是年度热词,数字福建板块的一个个“新基建”展台也成为颇受关注的热门。

  • 北方各粮食主产区积极组织抢收快收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北方各粮食主产区积极组织抢收快收,加快推进秋收进度,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在佳木斯,不仅绿色水稻占总播种面积的6成,还首次运用复合微生物技术为水稻喷施复合生物菌实,现了绿色水稻丰产丰收。截至10月8日,黑龙江已收获各类农作物7036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近三分之一。

  • 河南秋收已过九成 麦播陆续展开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9日17时,河南省秋作物已收获10660万亩,占播种面积的91.1%,麦播在豫北、豫西、豫东等地陆续开始,全省已播小麦532万亩。从各地进度看,驻马店、漯河、南阳、郑州基本收获完毕,洛阳、平顶山、新乡、许昌、商丘、信阳、周口过九成;开封、安阳、鹤壁、焦作、濮阳、三门峡、济源过八成。

  • 黑龙江大庆:盐碱地改良剂应用成功 秋收测产增收

    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超等乡,通过改良,当地的盐碱地试验田进行了秋收测产,每亩达到近300公斤,是普通盐碱地产量的三倍左右。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 杨劲松:测产的结果是达到了每亩295.90公斤,而没有使用改良调理制剂的每亩只有91.53公斤,所以我们第一年使用改良调理制剂的地块它的改土增产的效果是比较显著的。

  • 河南秋收已过九成 麦播陆续展开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9日17时,河南省秋作物已收获10660万亩,占播种面积的91.1%,麦播在豫北、豫西、豫东等地陆续开始,全省已播小麦532万亩。从各地进度看,驻马店、漯河、南阳、郑州基本收获完毕,洛阳、平顶山、新乡、许昌、商丘、信阳、周口过九成;开封、安阳、鹤壁、焦作、濮阳、三门峡、济源过八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