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廊道树林来袭大量“毛毛虫” 绿化员:千万别摸有毒会蜇人

2020年09月15日12:3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郭建勇

  9月14日下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西三环汝河路附近一段绿化廊道树木中出现许多毛毛虫。

  一位带孩子的老人说:“可别带孩子去那边廊道红叶梨树附近玩耍了,不知咋的,树上出现可多毛毛虫,用手摸住后就被蛰的火烧火燎的疼,树上树叶都快被吃光了。”

  听到老人们议论后,绿东村巡防员张先生随即前往廊道查看。位于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西边廊道里,远远地就看到长约一百多米的廊道里几百棵 观景树变得光秃秃的,与附近其它树木的枝繁叶茂形成鲜明对比。走近一看,地上落着厚厚的黑色虫屎,少的可怜几棵树上虽然还有残存的树叶,但也已被虫子光顾。仔细观察后发现,树上的残存叶子上趴伏着一种通体长着长长绒毛的软体虫子,体色呈现黑红相间状。

  一些市民说,虫害发生已经快一个月了。另有附近绿化员称,他们接管这里不久,病虫害刚刚发生时,曾经试着用手去捉树叶上的虫子,结果发现这虫子会蛰人,手一触碰,就会被蛰,蛰了后,有种烧灼疼痛感,于是便不敢再动了!这种虫子叫毛毛虫,专吃果木树树叶,所以这里的红叶梨树和山楂树虫害最严重。

  随后,巡防员电话联系到中原区绿化所进行反映,绿化所接到巡防员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及时调来人员进行农药喷洒灭虫。并对巡防员的及时发现和大家的反映表示感谢。

  现场一位绿化所工作人员介绍,受今年异常天气影响,致使廊道一些树木发生虫害,危害虫类主要是刺鹅和今天看到的毛毛虫,俗称“痒痒烂”,但像这里这样出现大规模虫害还不多见。下一步,他们将组织人力进行无人机药物喷洒。在此期间,提醒广大市民,从廊道经过时,看到这类虫子一定不要用手去触摸,以免遭到蛰伤。

文章关键词:毛毛虫 绿化 巡防员 虫子 树林 树叶 梨树 红叶 带孩子 树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