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情形势下 瑞丽这样做好境内外籍人员管理

2020年09月15日13: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5034

  人民网瑞丽9月15日电 (符皓)近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发生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9月13日24时,共出现2例确诊病例(缅甸籍、均由缅甸输入),其中一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面对边境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瑞丽市如何管理外籍(缅籍)人员?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9月14日晚,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进行了解答。

  发布会通报称,针对在瑞丽缅籍人员的管理,瑞丽于2020年5月启用集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智能“胞波卡”,在全警以及社区推广安装胞波卡APP,彻底将“以卡管人”的现代信息化管理模式取代了传统的“以证管人”模式,便捷高效精准服务管理新模式,服务于入境瑞丽的缅籍公民。

  针对当前境外疫情扩散态势,瑞丽加强与缅甸木姐地区会晤协商,进一步加强市内缅籍人员排查并进行分类管理,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针对有固定务工地点的缅籍人员,完善登记信息、核酸检测后,就地隔离,不得外出,网格加强监督;二是口岸关闭前入境但证件过期的缅籍人员,严格登记信息,按居住地或者务工地纳入网格管理;三是针对无法查实入境时间、无固定住所、无固定务工场所的,采取集中遣返措施。

文章关键词:缅籍 疫情防控 瑞丽市 确诊病例 肺炎 新冠 核酸检测 感染者 输入性 网格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