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四中师生社团齐上阵 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网络安全

2020年09月15日15: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了健全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9月15日,郑州四中举办了网络安全教育课堂和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社团活动,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剪纸社、书法社、舞蹈社、脉动社等社团的同学们均通过具有社团代表性的方式加入了宣传的行列。

教育课堂以班会为契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习,班主任老师首先引导学生对网络安全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思考,接着通过视频、图片、新闻等媒介让学生独立发现有关网络安全的问题,并且鼓励学生积极探讨不规范网络行为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如何防范等重点问题。随后通过一系列视频,帮助同学们深化了解。

社团活动在四中校园内展开,各个社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出了丰富多样的舞蹈、剪纸、书法作品和叶脉书签,丰富的课间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参观。社团活动以其独有的趣味性把网络安全教育同中国传统和现代文化结合起来,让学生能够在体会新奇的同时,学习到知识。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弓书华表示,通过这类活动,相信学生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是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的问题。郑州四中也会把网络安全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坚持教育,不懈宣传,希望能够通过学生之口不断地把网络安全意识扩散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文章关键词:郑州四中 师生社团 宣传 网络安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第三届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在郑州四中举行

    为了进一步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践行大成智慧教育理念,贯彻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育人方针,11月26日,由全国钱学森班工作联盟(筹)、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开幕式在郑州四中隆重举行。

  • 郑州四中毕业典礼校长闫培新深情寄语学子 温馨画面定格校园记忆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郑州四中以《铭记四中情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四中领导、高三教师、家长陪同刚刚经历了高考洗礼的2019届高三学子,见证他们高中生涯圆满落幕。高三毕业生们也将惜别母校,告别青葱岁月,奔向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