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交车后轮压住老人左腿 洛阳消防员横躺车底用千斤顶撑顶营救

2020年09月15日15:3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陈姝/剪辑

  9月13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与九都交叉口一公交车站牌处,一名老人左腿被公交车后轮压住,伤情严重,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员到场后采用撑顶救援战术,成功将老人左腿救出。

  10时58分,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原路消防站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老人横躺在地上,左小腿一小部分被公交车后轮压住无法动弹,鲜血不停往外流出,家属不断安抚,公交车一圈围满了群众纷纷议论事件的原因。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要求公交车驾驶员将车熄火,避免在救援期间车辆出现滑动。接着,救援人员与交警部门商量后,决定先将围观群众疏散,使用千斤顶和液压扩张器对公交车后桥和轮胎部位进行撑顶,以其让轮胎脱离地面,然后将老人左腿救出。

  救援立即展开,两名消防员携带两个千斤顶深入公交车底盘下,对准后桥不停的操作千斤顶杆,一名指战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后轮胎部位进行紧张的撑顶。“在高一点、一点,轮胎就起来了……”,在指挥员的密切观察和指挥下,车后轮终于脱离地面,救援人员抓住时机,成功将老人左腿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左腿 液压扩张器 千斤顶 老人 公交车驾驶员 轮胎 交警部门 消防员 后桥 指战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张富清和老伴在家里吃晚饭(3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张富清珍藏了几十年,补了又补的搪瓷缸(3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张富清和老伴在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里看电视(3月31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