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抢先看!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这样布置

2020年09月16日13:13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15日,北京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20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今年,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长安街沿线建国门至复兴门也将布置10处各具特色的主题花坛。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还将种植地栽花卉7000平方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组。

  花卉布置工作于9月16日凌晨进场施工,预计9月25日左右完工亮相。

  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主题花坛,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

  △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0”字样,篮体北侧书写“万众一心,1949—2020”字样。(效果图)

  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则延续吉祥如意花带的布置方式,花卉布置总面积将达4900平方米,共摆放花球18个。

  今年,长安街沿线将布置主题花坛10处。东长安街5处花坛将集中展示祖国各项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胜利。西长安街的5处花坛则通过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文章关键词:祝福祖国 布置方式 布置方案 花卉 天安门广场 主题花坛 建国门 种植 地栽 中华民族复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中秋喜相逢!与往年相比这个长假有哪些特殊之处?

    《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夺冠》《2019阅兵盛典》……今年国庆中秋档安排的不少电影,都寄托了心系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在北京,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项目工地,近千名冬奥工程建设者在岗值守,为场馆年底完工并达到测试赛条件、2021年2月举办测试赛进行冲刺。

  • 国庆中秋夜多城灯光秀联动:山河无恙,家国梦圆!

    庚子年八月十五 有一种团聚叫双节合体 有一种庆祝叫普天同庆 序 皓月当空 华灯齐上 全国多城联动 以夜色为幕布,用光束作画笔 在夜空中上演灯光秀 

  • 祝福祖国 共度国庆 | 红旗飘飘 展现中国人节日的美好

    这里是广东珠海横琴自贸区,阳光明媚,蓝天白云与鲜艳的五星红旗互相映衬,现代化的高楼下,一派国泰民安。在浙江湖州,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幼儿园用一场“巧手童心迎国庆”的主题庆祝活动迎接新中国的生日。

  • 侧记:人间激荡英雄气

    此刻,“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手持白色菊花,站在方阵的前排。”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碧空之下,红旗漫卷,乐曲激荡。”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碧空之下,红旗高扬,浩气长存。

  • 全视频来了!国庆天安门升旗仪式,数万人欢呼同一句话——

    凌晨 天安门就云集了 来自四面八方 观看升旗仪式的人们 天安门城楼上 军乐队奏出雄壮的音乐 国旗护卫队铿锵的脚步声 从金水桥头传来 顿时肃静下来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 鲜艳的五星红旗 与太阳一同升起 ”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