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

2020年09月17日10:48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世界在前进,社会在发展,生活在变化,我们必须跟上历史步伐。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怀“赶考”意识,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规则为内在自觉,时刻反躬自省,才能交上一份完满的人生答卷。

要想一个社会永远充满活力,就要不断加强学习。要想民族不断发展,就得成为学习型的民族。必须清楚,本领不是天生的,需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才能获得。我们身处的新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必须坚持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

要增强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如何学习?必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同时,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历史和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内涵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理念。

要深入基层向人民群众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只有深入群众中,才能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到大风大浪中去锻炼,才能开阔我们的视野。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从思想和情感深处真正地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老师,虚心向人民群众求教问策,让自己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之中,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张慧慧)

文章关键词:学习 党员干部 专业知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发展的“三门峡乐章”

    滔滔黄河,进入河南省三门峡市拐了一个九十度的大弯,流向从南向东,经三门峡大坝,过中流砥柱巨石,茫茫苍苍,一路滚滚东去,在三门峡境内蜿蜒206公里间形成了湖泊,大泽,浅滩,长廊,绿树,野鸭,天鹅,奏响了一曲三门峡黄河流域和谐生态乐章。

  • 国家宪法日 一起学起来!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宪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等重要内容,更涉及到了你我生活的各个方面。

  •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者的行政行为,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进行普法宣传。

  •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记者白阳)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30日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